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顾着看特斯拉了,4月汽车投诉TOP 10也该关注一下了

2021年05月12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得不说,提及汽车产品的质量问题,如今特斯拉的“刹车失灵事件”可谓是风头尽出,毕竟这个事件的出现并不是“昙花一现”,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最开始人们都没预料到的地步,随着这件事情关注度愈发火热,近日甚至有特斯拉男车主起诉车顶维权女车主,起因竟是因为女车主维权所引发的社会舆论导致自己的特斯拉车主身份被歧视,这件事情一出也是引起人们一片哗然。事到如今,似乎对着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最终会怎样解决,人们还看不到结果,但作为“吃瓜群众”,我们只需要静观其变。

不过对于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而言,在产品质量问题发展到如今态势倒也是特殊情况,但与消费更加贴近的4月份车质网车辆投诉榜单的出炉也更值得我们关注,从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4月车质网共受理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305宗(含部分平台投诉),环比下降7.7%,同比则微降3.9%,受理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54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18款。

而当我们重点关注4月汽车投诉TOP 10会发现,德系占6款,一汽大众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高达五款车型,高份额位居品牌首位,而日系占4款,日系的4款则是本田日产旗下,各占两款,马自达一款。而且除了前三投诉的探岳、迈腾和速腾,其余车型在4余的投诉量并不多。

重点来看,一汽大众几款车型被投诉的问题到底有哪些是“重灾区”,车质网将质量投诉分为发动机变速器、离合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轮胎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车身附件及电器八大类。通过对本月车型投诉指数分析,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车身及电气、发动机、变速箱三个层面,其中车身及电气层面占据较高的投诉份额。

以投诉榜第一的一汽大众探岳来说,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探岳、探岳GTE和探岳X分别总批售了30213辆、2511辆和5449辆,目前探岳系列的保有量高,那么高投诉量也正常,不过这并不能成为逃避问题的理由。仔细来看,在4月高达323条投诉的探岳,涉及到发动机排气故障引发的功率不足、油耗高、车灯不亮、启停系统故障等重点车主反馈的问题。

梳理一下,可以发现多数投诉问题都主要是集中在发动机、变速器这两个方面,但作为合资品牌,而且还是大众,在三大件方面有这么高的投诉率是不是就有点不太科学了,要知道在国人的心中,合资品牌的三大件一直是备受信任的,但如今却出现这么高的投诉率,又把消费者的信任至于何处了。

然后再来说说排名第二的迈腾,尽管4月只有118条投诉,涉及到的故障也主要是以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质量问题为主,其中包括电脑板故障、变速器异响、变速器故障灯亮、滑阀箱故障等。而排名第三的速腾,在4月投诉有99条,还差一条就上三位数了,投诉率只是略低于迈腾,同样其涉及的问题还是变速器,包括异响和顿挫,也就是双离合变速器的通病,可见大众升级不召回的双离合变速器通病没能根治。此外,速腾相比迈腾而言,还有多出了刹车系统制动异响以及发动机异响的问题。

当然,除了前三名一汽大众关于三大件质量问题的投诉,Top 10榜单中其他大部分车型的投诉问题也都是集中在三大件的问题上,例如东风日产奇骏的变速器无法加速、变速器顿挫、变速器滑阀箱故障、变速器故障灯亮等问题。如今因为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的影响,消费者们将大部分关注度放在了智能汽车上,而燃油车所存在的一些质量问题最近也少有人提及。

【写在最后】

汽车安全已经本就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平时在我们日常生活使用中所出现的一些小问题可能并不会引起重视,因为这些小问题还没有引发重大的安全事故,但俗话说防患于未然,对于这些日常使用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我们还是要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