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自家旗舰对标对手中端,DS9这种田忌赛马策略真能赢?

2021年05月12日 13:1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顶着总统座驾光环的DS品牌从2012年进入中国之后,似乎一直都在泥潭里沉浮。

而在经历了国内市场上罕见的寒冬季节之后,这个来自法国水土不服的“贵族”更是已经被推到了退市边缘。

在这种市场背景下,DS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最后放手一搏的杀手锏DS9,以旗舰定位与迈腾这个品牌中端展开错位竞争。

那么,DS9真的能赢吗?

同等价格下,DS9是不是太寒酸了点?

不管是对用户还是对车企,抛开价格谈差距都是耍流氓,所以同等价格下,才能展现优势究竟在何方。

在去掉销售终端优惠之后,23.99万元的迈腾380TSI 尊贵型与24.99万DS9 蒙马特版站在了相邻的起跑线。

去除存在太多感性因素太多的造型之后,动力配置就成为造就体验差异的关键。

首先在最核心的动力系统上,迈腾380 TSI搭载了一台来自EA888家族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7DCT变速箱。

DS9搭载的仍是“祖传”的1.6T动力,最大功率215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8AT变速箱。

从账面参数可以明显看出的是,迈腾拥有更强劲的动力和更直接的换挡表现。

DS9略显中庸的动力组合,孰胜孰败,相对清晰。

除了核心的动力,智能化重量级也在提升

在当下,出行已经是一辆车的基础功能,科技配置的重要程度已经不言而喻。

虽说大众简配一直备受吐槽,但在迈腾380TSI上,丰富的ADAS配置足以支撑起L2+级别辅助驾驶,360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也有搭载。

另外,在自适应头灯、感应式雨刷、自动后视镜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支撑下,真正需要用户操控的,并不多。

而24.99万元的DS9蒙马特版就寒酸了不少,其搭载的ADAS配置仅有定速巡航一项,倒车辅助也仅仅是依靠倒车影像和后雷达。

由于是入门版本,包括自适应远近光在内的多项功能也被简配。

论功能丰富程度,似乎比10万上下的A级家轿还有不少差距。

DS9还剩下什么?

论动力不行,论配置也打不过,那DS9蒙马特版能作为卖点的还有什么呢?

其实在经过多产品分析之后不难发现,这款旗舰产品剩下的仅仅是“魔毯”悬挂和相对新颖个性的设计。

其中,法系车优秀的悬挂表现在机械属性已经进入发展瓶颈期的当下,已经逐渐被对手赶上,对并非特别敏感的用户来说,差异性不太能被察觉到。

而法系天马行空的设计确确实实为其增添了不少光彩,很少人能说这套翻毛皮内饰没有诱惑力。

但因为内饰而决定最终选择的,又有几个呢?

结束语:

从打磨到每一个细节的产品表现来看,PSA对DS9这款车其实倾注了不少心血,就内饰、造型和底盘三个层面来说基本找不到任何槽点。但在智能和体验成为衡量价值的绝对砝码的当下,DS9还是太过自信,中低配版本略显寒酸的配置与高昂的售价形成了较大的落差,或许即使是法系粉丝,想说爱也并非那么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