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特斯拉停止扩建上海工厂

2021年05月12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5月12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美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暂停了购买土地以扩大其上海工厂规模,使其成为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除中美之间的关系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外,特斯拉停止扩建上海工厂的原因还在于美国对中国进口电动汽车征收25%的关税。有消息称,特斯拉早些时候曾考虑将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出口至更多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美国。“3月特斯拉并未竞标在工厂对面的一块土地,因为至少目前,公司不再大幅度提高中国的生产能力。特斯拉计划逐步减少中国产量在其全球产量中的占比。”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其上海工厂正在“按计划发展”。据了解,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3和Model Y的产量为每年45万辆,该工厂设计最大产能为每年50万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在华销量达2.58万辆,低于3月的3.55万辆。今年1-4月,特斯拉在华累计销量已达9.5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