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病入膏肓的广汽传祺,急需一剂猛药

2021年05月12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五年生涯无人问,GS4一出天下知。每当提起广汽传祺传祺GS4始终是绕不过的一道坎。没人能忽略它的存在,是它带领广汽传祺迎来了品牌高光时刻,仅用了3年时间,传祺GS4就将传祺销量从13.47万辆提升至50.86万辆,营业额更是曾一度破百亿。然而这款巅峰时期可比肩哈弗H6的车型,自换代改款遭遇“质量危机”后就开始一蹶不振,现如今更是连老东家广汽集团都懒得对其销量数据再多费笔墨。

4月份广汽集团汽车销量共计18.7万辆,合资品牌占据了销量大头,广汽传祺仅贡献了2.57万辆,不及当年传祺GS4单月销量。这一点似乎是在大家的预料之中,从二八原则上来讲,曾经传祺GS4锋芒过盛,即便推出了不少后续车型,但销量依旧还是主要依靠传祺GS4来支撑,其它车型被迫活在阴影中,难以上位。当它跌下销量神坛后,没有替补选手能够代替它,导致其空出的市场被其它自主品牌瓜分。在SUV市场经历溃败后,广汽传祺及时调整产品策略进行补救: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传祺GS4 PLUS,以求扭转在SUV领域的颓势。

曾经赖以生存的SUV市场疲态尽显后,广汽传祺就开始全力冲击MPV市场,从目前取得的成绩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旗下的主销车型广汽传祺M8,4月份销量为6008辆,同比增长293%,1-4月份累计销量20007辆,呈现出明显的上涨趋势。另一款MPV车型M6,在5月初上新的一批M6 PRO版车型,或将在未来带来一波不错的销量增势。

虽然在MPV市场过得有滋有味,但这种小众市场的销量上限显然不能和主流市场相提并论,要想再创辉煌,广汽传祺还需要跳出舒适圈,进入竞争激烈的轿车领域。目前广汽传祺轿车阵营中排的上号的有中大型轿车传祺GA8、中型轿车GA6以及紧凑轿车GA4,然而这几款车型即便是经过改款升级,其市场表现依旧难逃惨淡收尾的命运,月销量始终在千台左右徘徊,所以不难发现在广汽传祺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上,只字未提轿车的市场表现。

既然现有的轿车产品中都成了扶不起的阿斗,那么只能再打造出一款具有爆款潜质的车型。于是全新紧凑型运动轿车影豹的到来,就成为广汽传祺在轿车领域的救命稻草。可以说影豹就是为当代的年轻消费者特意打造出的一款车型,拥有两种不同外观样式,其中运动版充满战斗气息,搭载最大输出可达177马力的1.5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对于这款运动范儿十足的影豹,人们也持以极高的期待,该车预计将会在7月份正式上市,就是不知道在售价定位上会不会拉跨。

最后:曾站在峰顶领略过美好风光,又怎么会甘心在谷底苦苦徘徊。如今的广汽传祺就像是病入膏肓的患者,在其他自主品牌愈发强势的环境下,自身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循序渐进的温性药所起到的效果算是治标不治本,只能延缓病情的加重。要想扭转局势,还是需要来上一剂猛药,才有可能突破眼前的种种枷锁,其实从传祺GS4 PLUS和影豹的产品表现上来看,二者都具备着猛药的特性,可要想将功效发挥到最大化,还是得看广汽传祺能否在消费者面前,摆正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