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塔:第一个和思域“硬刚”的合资车,上市三年如今表现如何?

2021年05月12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2018年北京车展,北京现代发布了一款全新A级车,名为LAFESTA,其专供国内市场。同年10月,LAFESTA正式上市,它还有个中文名叫菲斯塔。关于菲斯塔的定位,似乎很明显,就是冲着思域来的,加速快偏性能,同时还能保证空间实用性。三年时间过去了,这款号称第一个对标思域的合资车市场表现如何呢?

说到合资A级车市场,大致可以分两派,一派是以朗逸、轩逸为代表的务实家轿,另一派是以思域为代表的性能运动家轿。从销量来看,走务实路线的车型似乎更受市场青睐,月销动辄三万、五万辆,而性能派车型要低调一些,月销量基本在一万出头,其中卖得最好的还是思域,堪称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

菲斯塔表现不尽如人意,原因有几点

而同样定位的菲斯塔,市场实际表现就不容乐观了,就拿今年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其平均月销量不超过三千台。论产品力,这款性能家轿可谓“有颜有料“,那么卖不好是因为什么呢?

个人认为原因有这么几点,首先是设计,要说设计感,这是韩系车的强项,想当年,索8可谓是颠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很是火了一把。而菲斯塔在设计上,将非主流设计理念再次升华,试图用感性和动感打动国内消费者。然而,可能是用力过猛吧,其前卫个性的设计,让很多人难以接受,比如“鲶鱼”造型的前脸,当然,这也引领了后来韩系车的潮流。

其二,菲斯塔在性价比方面,并不如以前韩系车那么诱人,可能是用料很足的缘故,从三大件到配置再到安全性等等,都挺厚道,所以在价格方面,一直很坚挺。这让熟悉韩系车的消费者,有点不能接受。看看后来的全新伊兰特,月销量就轻易过万,其中一方面原因,可能就是吸取了菲斯塔的经验,当然伊兰特这款车本身自带光环。

目前菲斯塔已经推出了2021款,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6T发动机(取消1.4T),同时配置有提升,并且还推出了更个性的原厂运动套件,比如18英寸哑光黑色轮毂(配红色卡钳),车身侧面配黑色钢琴烤漆材质侧裙,还有黑色尾翼等等,将整车的运动感再次提升,看起来更为激进。而这些改变和升级,很具针对性,以更好吸引年轻消费者。

阿川评车

论车型本身,菲斯塔的个性是足够鲜明,颜值很具辨识度,运动感提升,很是拉风;论配置,这是韩系车的独门绝技,即使是低配,也不会让人失望;而性能方面,1.6T起步,即使是低功率版本,190马力的输出也是足够强了,拼加速,同级没几个对手。而菲斯塔要想扭转局面,我认为还是得回归到性价比上,在终端优惠方面下点功夫,或许表现会大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