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 91量产来了,这是一个华丽的烟雾弹吗?

2021年05月12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进入2021年,FF与贾跃亭动作不断。此前,FF曾公开宣布,FF91计划在与PSAC之间的合并交易完成后约12个月内推出。官网显示,FF91已开始接受预定,预定金为5万元,全额可退。

值得注意的是,FF在4月5日就向SEC正式提交了S-4上市文件,这意味着FF可能将在今年二季度登陆纳斯达克。

5月8日,FF的官方微博公开宣布,其品牌旗下的首款预量产电动车FF91将在纽约与消费者见面,但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很显然,如果FF顺利上市,同时量产车型正式发售,贾跃亭的债务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

老赖全球闻名,谁在幕后强撑不倒

乍看之下,FF与贾跃亭的前途逐渐开明,逐步走上正轨。但细细品来,这里面的水又混又深。

4月12、13日,证监会再发两条公告对贾跃亭追加限制,分别对乐视网处以2.406亿元罚款,以及对贾跃亭处以2.412亿元罚款。

回国账单再添两亿,贾跃亭面对窘境采取了以进为退的行动。为了更快偿还债务,实现造车梦想,贾跃亭曾介绍,到2024年FF的营收将达到105亿美元(约合686亿人民币),预计到2025年,FF 91的交付量将达到45万辆。

贾跃亭的目标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FF背后的股东们对此深信不疑,表达了高度认可。

贾跃亭的个人债务,将不再会对FF公司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投资方对FF领先传统车企的专利组合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国内,吉利控股与珠海国资爆出消息有兴趣入局FF。

而国外资方,飞利浦、英伟达还有美国混合动力公司以及Mivolt等供应商也计划将供应商信托将债权转化为股权。

众所周知,汽车技术乃至工业技术,都需要时间的积累,虽然贾跃亭在报告给资方的PPT中明确表示,FF陆续投入了20亿美元,以作为生产研发费用。但FF究竟产出了多少先进有用的技术,外界不得而知。

不过,资本总是嗜血而动,很显然,FF仍有利可图。

冲击超豪华领域,有手就行?

回归到造车本身,FF 91的旗舰车型并不便宜,其在国内的售价超过了200万元。定位于超豪华的FF,似乎把造车想得过于简单。此前国内汽车品牌的前途汽车,正是由于把定价定位标榜得太高,导致新车落地无人问津,最后一败涂地。

那么,目标更大却又明显积累不足的FF能否跳出汽车企业和汽车工业的认知常识?

事实上,创建于2016年的FF于次年1月就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 91。但截止到2021年今天,这款量产车型,仍未正式发售。

而立项多年的FF 91在推出后,技术上能否紧跟市场步伐也是未知数。当下汽车新四化趋势提速明显,今年推出的新车更多饱含新意之作,FF 91即便是冲击超豪华领域也需要最少几技之长才可站稳脚跟。

所以,从FF 91超高的定价和沉寂已久的贾老板在公众平台发声欢迎新任高管的行为来看。这很可能是FF寻求资本和媒体关注的手段。同样,FF官微在5月8日发布的模拟两可的公告也很可能是谋求关注的信号。

为梦想不能回国的贾跃亭能否凯旋,到今天也仍是未知之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