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尼斯新纪录!天籁与光绘大师搞了一次大事件

2021年05月12日 21:0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1951年11月10日,吉尼斯啤酒厂的执行董事休·比弗爵士,跟朋友争论金鸻和松鸡哪种鸟飞得更快,无果。这启发了他,如果有一本书,能记录各种“之最”就好了。

而后,在毕业于牛津大学的麦克沃特兄弟协助下,一个专门的“世界纪录”编辑小组成立了,这个小组属于新成立的公司“吉尼斯顶级有限公司”(Guinness Superlatives Limited)。

1955年8月,一本仅有198页的小册子诞生,其包括运动、科学、商业、建筑、自然等方面的“之最”,从此,《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这个名字延续至今,而且经过这些年的“积累”,已经厚达288页,被翻译成37种语言,收录近200万条世界纪录,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累计销量已逾1 亿册,依旧还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版权图书之一。

最近,由一款车、一个人所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引起广大关注,相关话题在社交平台持续升温,活动开始前已有近亿阅读量。

2021㎡巨幅光绘《光之天籁》

5月10日,天籁超变擎之超燃任务在北京雁栖湖上演,东风日产天籁携手中国光绘第一人Roywang,以全球首次人车共创形式,成功挑战2021㎡巨幅光绘作品《光之天籁》,创造了全球最大光绘吉尼斯世界纪录。

黑暗中,一只威仪凛然的麒麟逐渐浮现出来,在麒麟周围,天籁绘制的光轨变成高铁图案,在给画面增添冲击感的同时,高铁光影旁的火箭图案冲向苍穹,城市天际线图案点缀在麒麟四周,营造出一幅宏大壮观的光影画卷。

最终,天籁和Roywang光绘团队顺利完成这幅光绘作品《光之天籁》。经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员鉴定,这幅光绘作品面积定格为2021㎡,成功打破了2018年由Roywang自己创造的670㎡的纪录。大量高难度的长线条需要在短时间内精确完成,这一切单凭手绘几乎不可能实现,而天籁的加入则让看似无法达成的任务变成可能。

黑科技加成,天籁展现强大实力

在创造纪录的过程中,2021款东风日产天籁展现出强大的技术加成,其凭借强劲的VC-TURBO超变擎2.0T动力,在短距离内充分加速,绘制出的高铁光影极富速度感和冲击力。

同时,得益于精准的转向和出色的底盘调校,天籁灵活矫健的动态为这次绘制带来更平滑流畅的线条。在最后作品边框的绘制中,两台天籁通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以0-144km/h全速段智能巡航功能和自动跟车功能,让两车始终保持匀速自动跟随状态,辅以超稳的道路居中能力,绘制出笔直精准的边框,为整幅光绘作品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从2004年东风日产推出国产天籁到现在,不知不觉17年就过去了。一直以来,天籁都是东风日产最有牌面的车型,更是承载最多技术和诚意的旗舰产品,也为了当下的中级车市场消费群体作出很多改变。

年轻化是其一大转变,告别了过去儒雅的印象,如今V-Motion 2.0设计语言让天籁由内及外有了不一样的形象,双色车身、鸭尾翼扩散器,甚至主题外观定制,这些潮流的、运动的元素你都能在现在的天籁身上找到。

日产大沙发”的美名自然得以继承。这一代车型上了更高的水准,软舒适复合层-低反作用力SLAB层-高衰减发泡层构成的三层缓冲材质加上人体工学设计,造就了出色的舒适性与支撑性。而良好的隔音性与ANC主动降噪系统协同工作,带来相当静谧的车内空间。

后VQ时代最强之作——VC-TURBO超变擎

当然,这一代天籁的最强卖点,还是高阶动力版本上的VC-TURBO 2.0T引擎,在可变压缩比、可变燃烧循环模式等五大可变技术加成下,这台2.0T引擎243匹/371牛米的输出与6.6L的百公里油耗,动力也是由XTRONIC CVT无极输出至车轮,兼顾了动力、油耗的同时,还营造出更均衡的行驶舒适性。

1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正式公布年度大奖评选结果。其中,东风日产天籁获得了“年度最佳动力车”大奖,天籁上所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是近年来在内燃机上最具革命性的发动机,此前也蝉联2019和202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可以说,在后VQ时代,东风日产天籁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成功接过了VQ的衣钵。

事实上,内燃机发展到今天已经来到了一个瓶颈的位置,要在内燃机技术上玩出花样其实很难,但是日产却偏偏要走一条不容易的路,研发出VC-TURBO超变擎这样的黑科技,让同级别的2.0T车型在性能上望而却步。这一代天籁,在相比老对手凯美瑞、雅阁更有优势的行驶舒适性、隔音基础上,增加动力这一环,吸引时下年轻化的中级车消费群体。

智能化用车生态

另外,智能化升级也是目前2021款天籁一大亮点。首先是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包括了一键智能开启的全速段智能巡航、转向控制等一系列高端辅助驾驶,相当于为正常驾驶行为配上一个副驾驶,让行车的心态更加放松之余,也多了一重保险,提升行车品质。

而且这套系统并非噱头,从指导价19.98万元的2.0L顶配版本就开始搭载,更低的门槛让更多消费者能体验到这一科技。

其二则是智能科技的全面普及,2021款天籁搭载了同级功能最多的车联网系统 ——Nissan Connect超智联,其6大功能模块提供的就是全新的用车生态。

例如可用日产智联APP启动热车、开启空调等功能,开到加油站无需下车,就能完成选油、加油、支付、开票等操作,让汽车生活更加智能化,省去了过往的繁琐。

钟述

在年轻化、智能化的热潮下,过往我们理解中的“大沙发”天籁作出较大的转变,无论是形象、动力技术还是用车生态,它更符合如今中产消费者对中级车的需求。但与此同时,它依然是我们印象中的“大沙发”,舒适性、静谧性在同级中仍然有不错的优势。

如果把过去舒适儒雅的天籁比喻为温馨居家,那么现在的天籁更像是时下年轻中产追求的智能家居。天籁有着10多年的口碑支持,这样的技术进化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继续维持自己中高级车新标杆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