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比GTI还快的威兰达高性能,是种什么体验?

2021年05月13日 07:0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新能源市场中,丰田一直深耕HEV技术,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油电混动技术,在1997年丰田便推出了首款量产混动车型,经历20多年的发展,以丰田为首的油电混动技术至今已经发展的颇为成熟。

当下在电动化市场不可逆的背景下,丰田意识到了仅仅用油电混动车型来支撑新能源市场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广汽丰田开始发力插电混动市场,用上市仅一年便突破11万辆的威兰达来填补插电混动SUV市场的空缺。

当然这也并非是丰田的首款PHEV车型,2009年的普锐斯PHEV、2019年广汽丰田雷凌PHEV也深得民心。

此次广汽丰田用上市仅一年的威兰达来打插电混动SUV市场的头阵,无疑是要抢占紧凑级SUV市场的份额。那么这款车究竟表现如何,我们闲言少叙,直奔主题。

这是一台开起来有高级感的车子

此次笔者试驾到的是官方售价为29.98万元的威兰达高性能四驱激擎版(下文简称威兰达高性能),近30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笔者对此有着更高的期待。

相比于其他合资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拥有45Ah三元锂离子电池的威兰达高性能拥有近87km的续航里程(单电机为95km),相比于大多在55、65km左右续航里程的对手们来说,可谓是一枝独秀。

小结:

总体来说,在驾乘体验感上,你很难找到威兰达高性能的槽点,它提供给你了不错的动力,同时又带来了很高的续航里程,这个在以前相悖的“命题”通过丰田的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很好的解决了。

这是一台看上去很运动的车子

亲自开过之后,笔者开始细细去品味这台车子。或许你第一眼很难分辨出在你面前的是一台威兰达双擎还是威兰达高性能,但从细节上它们两者还是有一些差别的。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90mm,轴距为2690mm,除了高度相比威兰达汽油/双擎增加10mm外,其余均保持一致。

小结:

从整体上来看,威兰达高性能在外观上拥有黑化的设计,使得整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也更讨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这是一台看上去更精致的车子

除了外观上的区别,威兰达高性能在内饰和配置上也做了一定的提升,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加精致一些。

小结:

威兰达高性能不仅仅外观做了升级,内饰相比汽油版和双擎版也做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全系标配的HUD抬头显示系统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

这是一台空间越级的车子

除了以上这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在座椅和空间方面同样给笔者带来了较好的体验感。

小结:

偷空间不仅仅是本田的专利,丰田也同样如此。虽然威兰达高性能定位于紧凑级SUV,但在空间表现上消费者确实不必担心。

这是一台不那么智能的车子

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笔者认为除了豪华品牌外,合资品牌相比于自主品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在此次活动中更是印证了笔者这样的观点。

更不要说两个指令一起发出,让这套车机系统理解并执行。笔者在遇到这样的问题之后,起初以为是网络的问题,但多次尝试之后该系统依然无法理解笔者的指令。

这套系统也只能说是停留在基础的一个层面,所以笔者希望后期广汽丰田将这套系统进行改进。

小结:

在智能化、网联化的当下,威兰达高性能的这套车机系统显然有些落后了,希望后期进行调整、改进。

总结:

威兰达高性能的推出可以说让广汽丰田乃至丰田更好的布局新能源市场,而“高性能”也很巧妙的和“新能源”这两个词完美兼容,毕竟在消费者固有的印象中,新能源这个词压根儿就与高性能不沾边。

从此次产品来看,尤其是面对上汽大众途观L PHEV、一汽-大众探岳GTE本田CR-V锐·混动e+等这几款主流竞品时,威兰达高性能无论是从动力表现、驾驶感受还是外观、内饰的升级,都对的起这一称号。

随着威兰达高性能的加入,该家族中将会拥有2.0L自然吸气、2.5L双擎混动、2.5L插电式双擎混动共3种动力,以及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E-FOUR电子四驱3种四驱系统。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价值的购车需求上,威兰达做到了,市场后续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