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背叛者终将被审判,中国释放明确信号,美澳急忙撇清关系

2021年05月13日 10:0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在美国的不断鼓动下,不少国家都涉入台海问题之中。澳大利亚在美日发表联合声明之后,曾扬言要出兵台海,配合美军行动。法国参议院近期也通过了一项所谓的“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法案”,赤裸裸地干涉中国内政。甚至还有印度,在国内爆发严重疫情的情况下,居然还想着与中国对抗,并在台海问题上指手画脚。对此,我国作出了严正警告。

据新华网近日报道称,5月7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外界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或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中国有决心,也有能力去挫败一切分裂活动,并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那些出卖民族利益,背叛祖国的人,最终都将被历史审判和清算。

很显然,这是中国对台当局释放的明确信号,让他们知道如果一意孤行,最终必将遭到猛烈打击。事实上,全世界人应该都知道,中国在台海问题上是没有撤退可言的,任何涉及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都会受到我国的猛烈反击,因此,在中国发出强硬警告之后,美澳急忙在台海问题上,撇清了关系。

图为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

据观察者网近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近期在台海问题上,至少有3名高官作出了明确表态。首先是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就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公开声明“协防台湾”,因为这种做法存在着“重大利益缺陷”。然后还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分别做出表态,强调拜登政府一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当然,这些美国高官的表态并不意味着,从此就放弃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但是从这里我们看到,美国只是把台海问题当做遏华的棋子,并不想因此损害到自己的利益。所以,在中国释放强硬信号之后,美国就急忙撇清关系。

同时,看到美国态度转变之后,澳大利亚对台海局势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澳总理莫里森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在涉台问题上将遵循“一国两制”的政策。很显然,澳大利亚这是紧跟美国的步伐,虽然之前多次释放军事介入台海问题的危险信号,但其实也害怕惹怒中国,遭到反制。

最后我们想说,之前认为有西方国家撑腰的台当局该清醒过来了,你们在这些西方国家眼里只不过是枚棋子而已,不要妄想他们会为了保护你们而损害自己的利益。而中国必然统一,也必须统一,如果还有顽固分子执迷不悟,那么将来必然会成为历史罪人,接受人民的正义审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