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亿市场对非洲开放!澳大利亚被排除在外,堪培拉抗议中方不公平

2021年05月13日 10:0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9日的报道称,我国发改委此前发布声明表示,将无限期暂停由国家牵头的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经济对话机制。知情人士称,我国发改委发布的声明,是对澳大利亚反华行为的一次有力回击,随着大陆千亿市场对非洲开放,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行业将被排除在外。我国正在优化铁矿石的采购环境,非洲、俄罗斯等国将成为我国主要的铁矿石供应商。在大陆采取反制手段之后,澳大利亚经济将受到严重的冲击,堪培拉想要抗议大陆的不公平也为时已晚,更何况这一切争端都是澳大利亚故意挑起的。

近期,澳大利亚单方面撕毁了维多利亚州与我国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而且澳海军还出动4艘军舰,前往我南部海域进行挑衅。可以说莫里森当局,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损害我国的利益,并以此作为投名状讨好美国。事实上,澳大利亚当局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干涉我国内政,而且他们还通过舆论,污名化我国的疫情问题。在华为5G使用的问题上,澳方也首先表态,以所谓“信息安全”为理由,禁止了华为设备参与澳洲5G网络的建设。这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手段,都是莫里森当局主导的,他们的根本目的是讨好美国,并借助美国的力量,重新将自己的势力范围拓展到东南亚地区。

由于澳洲出口到我国的商品存在倾销等行为,所以我国相关部门依法对澳洲出口产品进行了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澳洲出口到我国的大麦、木材等产品,因为里面存在可能会破坏我国生态环境的害虫,所以被我海关勒令停止继续出口到我们国家。从去年开始,我国就在优化煤炭资源和铁矿石资源的外部采购环境,对于采购环境的优化,可以保护我国矿产资源的采购安全。

我国对于矿产资源的需求量很大,澳洲开采的煤炭与铁矿石大多出口到了我们国家。由于中澳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比较密切,所以澳大利亚当局认为,我国无法彻底放弃澳洲的铁矿石进口,而这也是莫里森不断挑衅我国的原因。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塞拉利昂新唐克里里铁矿项目就已经重新启动,该项目的首批铁矿石也于2月初抵达了我国上海码头。知情人士称,去年九月份开始,我国再次对塞拉利昂铁矿项目进行了投资,这个拥有137亿吨储量的单体磁铁矿已经启动。除了塞拉利昂的铁矿资源以外,我国也在筹建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项目,俄罗斯也表示会扩大铁矿石的开采规模,持续为大陆输送资源。

中澳关系恶化之后,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商多次哄抬国际铁矿石价格,试图通过这种手段,挽回自己的出口“损失”。如今,我国采取的反制手段,成功破解了澳方的招数,随着塞拉利昂、几内亚、俄罗斯的铁矿石资源源源不断地运往我国境内,澳洲的特殊地位也将被彻底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