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软柿子捏?日本倒核废水时不吱声,提到中国时倒是有模有样

2021年05月13日 10: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日本政府宣布将福岛核污水排入海洋后,全球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但一向活跃在环保领域的“环保少女”通贝里却迟迟没有表态。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通贝里在日本倒核废水时不吱声,但西方媒体提到中国时,她倒是支棱起来,附和地有模有样。通贝里如此双标的行为,不禁让人怀疑,难道她是专挑软柿子捏吗?

根据《北京晚报》报道,一家德国研究机构推测,一旦日本政府坚持将福岛核污水排放进入海洋,从排放当天开始,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会扩散至太平洋大半海域。3年后,美国、加拿大等国将惨遭迫害。另外,核污水进入海洋后,对渔业、人类健康等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通贝里的态度引发大众不满

自从日本政府宣布决定后,除了美国之外,各国的态度均为反对。作为环保事业推崇者,通贝里当天确实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表动态,但她并没有对这件事宜表明自己的态度,仅仅是转发了半岛电视台的一则报道,并称日本要将核废水排入海洋中。

通贝里该动态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度不满,平时面对环保问题,她可是非常积极的,如今这么大的事件,她的态度却模棱两可。中国日报社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直接在通贝里这条动态下留言,只说了一句话:你认为这个事情可行吗,通贝里?还有其他网友的留言就没有这么淡定了,直接痛斥日本政府此举,称世界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提到中国,通贝里瞬间来劲了

作为环保少女,通贝里在日本倒核废水时不吱声,但一提到中国,她的态度就变得十分激进。近期,多家西方媒体在网络上大肆渲染中国温室气体排放,在2019年超过所有发达国家总和的消息,随后,通贝里出现了,她第一时间发布推文称:中国必须做出改变!

几家西方媒体自称消息是援引的经济研究公司的数据,但报道出的结论并不符合真实情况,原来这些媒体在得知部分数据后,为了博取眼球就夸大其词,进行了片面式报道,称中国在2019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了所有发达国家之和。

《英国广播电视台》在报道中提到,过去30年内,中国排放温室气体数量比1990年增长了两倍多,还称中国目前的排放量位于首位。接着,报道中又婉转地提到,中国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强调中国是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

英国广播电视台的报道模棱两可,前后矛盾,一会说总量位居世界第一,一会又说人均排放量远低于发达国家,最后不忘强调中国是人口大国的事实。总结来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给我国扣上影响气候的高帽。

该话题成为热议后,环保少女在个人推特上发表评论,质疑是否应该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并称如果中国不做出改变,全球将无法解决气候变化。通贝里此番态度引起了国人的反感,这分明是专挑软柿子捏,仰仗西方媒体来针对中国。

接着,有不少网友摆出了真相来反驳西方媒体和通贝里,比如说美国航天局在2019年发布的卫星数据,提到地球比二十年前绿了,而这个成就很大程度是归功于中国的植树造林事业。此外,还有很多杂志媒体竞相报道,称中国这些年在太阳能、风力发电等事业中取得了惊人的成就。

通贝里曾因为支持环保事业,备受大众青睐,但这些年,她的所作所为逐渐偏离正轨。此前她发布了一组乘坐火车的照片,照片中,餐桌上的食物堆得乱七八糟,网友们纷纷留言斥责她存在浪费行为。

还有一次,她晒图称自己乘坐火车,由于太过拥挤,自己只能坐在地上。结果德国高铁部门爆料称她坐的是一等座。面对铁路公司的曝光,通贝里很是尴尬,随后解释称自己前往巴塞尔的火车取消了,只能搭载其他火车。等到火车抵达哥廷根后,自己才找到座位。

从那个时候开始,网络上质疑通贝里的声音愈发激烈,不禁让人回想起普京曾说过的一句话,称通贝里是个善良的女孩,可惜却被人利用。如果有人为了个人利益,利用儿童,是应该得到谴责的。普京这番话点明,通贝里的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如今从她种种暴露的细节来看,普京的话并不是没有依据可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