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2021年05月13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常听摄影师们谈到:“摄影是以光为笔的艺术”。这固然是一个相对抽象的说法,但确实有一些摄影师让这句话变得具象。中国光绘第一人Roywang就是其中之一。在摄影的诸多分类中,光绘摄影是难度较高的一种,考验的不仅是摄影师的技术,还对团队配合以及时间把控有着高度的要求。在2018年,Roywang曾创作了面积为670㎡的光绘作品,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现在,他要亲手打破自己的记录。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5月10日的北京绿意盎然,雁栖湖畔微风阵阵,树梢轻摆,一番美景映入眼帘。但在场的所有人无暇欣赏眼前的美景,尤其是Roywang和他的团队此时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创作前的准备工作,显得格外忙碌。这一次,Roywang的作品面积要超过此前记录的三倍,如此巨大的面积单靠人力在极短的时间内绘制几乎不可能实现,但好在这次他们有东风日产天籁这位可靠的伙伴助力。

科技助力技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艺术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Roywang和天籁的组合让艺术和科技融合在一起,使不可能变为可能。当晚20点21分,夜幕降临,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一声令下,车手踩下油门,搭载2.0T 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的天籁猛然发力,179kW最大功率、371N·m最大扭矩,6.4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其如离弦之箭一般加速驶出,好似流星划破夜空,在大地上绘出一道优雅灵动的光轨。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天籁在大地上肆意游走。加速,转弯,以夜为幕,光为笔,光影流转间,一副精妙绚烂的光辉作品便已初现其型,最先显现出的是昂首远眺,威仪八方的麒麟。作为瑞兽代表,“四灵”之一,寄托了天下安定的美好寓意。车轮转动,天籁继续前行,以麒麟为中心,光绘中的其他元素依次显现。一条由光组成的高铁图案横贯左右,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感,象征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高铁左右的城市天际线与山巅祥云交织代表着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体现了欣欣向荣的生活和国泰民安的祝愿;冲向苍穹的火箭那炽热绚丽的尾焰则体现着中国航空科技的飞速发展,和不断探索未知的雄心壮志。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伴随着最后一道光影勾勒完成,天籁和Roywang光绘团队顺利完成这幅壮观且寓意美好的光绘作品《光之天籁》。在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员现场鉴定,这幅光绘作品面积定格为2021㎡,成功打破了2018年由Roywang自己创造的670㎡的纪录。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超过三倍的面积,绘制难度绝不是成倍增加,而是以指数级上升。用Roywang自己的话来说:“此次吉尼斯纪录是我光绘创作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人车共创形式也是从未有过的全新尝试。正是有了东风日产天籁的黑科技加持,光影与速度的极致融合,从而创造了这次前所未有的纪录“。对于这副作品来说,对车辆的要求绝不仅限于跑起来,还要跑得快,跑得准,考研的不仅是技术,更是与时间的较量,若是某一环节出现问题,势必会影响整幅作品的完整性,好在天籁以其超强的成功胜任。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如在绘制超级高铁部分时,天籁出色的性能使其能够在短时间内加速到摄影师所需的速度,绘制出长直线线条,让高铁在黑暗中跃然显现,极富冲击力和速度感。而“光影云浪“部分大量曲线则考验了天籁的操控和转向精准性。得益于出色的底盘调教赋予的灵动操控,最终云浪的线条流畅自然,平滑柔韧,蜿蜒且不失力量感。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在主体部分完成后,边框的绘制交由天籁配备的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来完成,车手们终于能松一口气,放松一下。0-144km/h全速段智能巡航功能和自动跟车功能辅以稳定的道路居中功能,让两台天籁以笔直精准的路线将边框绘制完成,为整幅光绘作品做出了完美的收尾。

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光影之间,绘出天籁

在挑战成功后,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表示,纪录存在的意义就是激励我们不断超越,不断提升。在持续自我进化的道路上,东风日产天籁将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不止于舒适的高端用车体验,陪伴更多的车主纵享天籁人生!确实,天籁最初以舒适广为大众所知,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天籁也在探索更多的可能性,蝉联2019&202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2019“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等多项殊荣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同级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集成6大功能板块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全维静音车体等技术和配置,让天籁不仅是一辆交通工具,更能够在多方面为用户带来高价值的用车体验。此次全球最大光绘吉尼斯纪录的诞生,也再次证明了天籁的超强实力。期待未来的天籁,能够不断地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可能,留下让人难忘且美好的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