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观车市 | 六款热销车临近换代,哪款值得抄底入手?

2021年05月1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比买车买贵了更糟心的恐怕就是刚买的车,秒变老款了……买新不买旧是大家的消费共识,不过呢,汽车毕竟属于高消费产品,且一款车的换代周期短则2、3年长则4、5年,换代末期的车型一般都有着非常诱惑的高优惠幅度,所以也有不少消费者愿意在新一代车型推出之前抄底老款。今天,买车君给大家找了6款即将换代、改款的车型,进入到产品末期的它们值不值得抄底入手呢?现在的优惠是否足够诱人呢?一起来看!

奥迪Q5L

优惠幅度:7.5万

作为国内卖的最好的中型豪华SUV之一,奥迪Q5L在消费者心中拥有很高认可度,它的每一次改款、换代都显得至关重要。新款Q5L刚刚在2021上海车展亮相,预计会在5月中下旬上市,作为年度改款,新款Q5L换装了奥迪家族最新中网造型,从现款的横幅格栅变为了蜂窝设计,运动感更足了。

买车君从经销商了解到,该店将在这周进最后一批现款Q5L,预计新款Q5L会在5月中旬陆续到店,在途的现款Q5L配置和颜色并不很充足,给消费者选择的空间有限。据了解,现款Q5L以热销配置40 TFSI荣享时尚型为例,指导价41.58万优惠后落地价在37万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优惠幅度是加装1.38万装饰包条件下给出的。据销售人员表示,新款Q5L预计会比现款车型贵2万左右。

买车君建议:现款Q5L具备很强产品竞争力,虽然新款Q5L会在外观造型上更精致、更动感,但同时也取消了MMI实体操作旋钮,如果对颜值并不是那么在意的朋友,买车君觉得现在购买现款车型还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各经销商都只会进最后一批现款Q5L了,大家想入手的需要抓紧了。

奔驰C级

优惠幅度:7万

2021年被奔驰定义为“EQ之年”,上海车展前夕由EQS领衔的EQ三款新车惊艳黄浦江边,与此同时,扛起奔驰在华销量大旗的C级也将在今年完成换代,全新C级与E级和S级采用相同设计理念,风格明显要更豪华、更优雅。尺寸上,全新C级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毫米,轴距为2954毫米,比现款国产长轴距还加长了34毫米。作为参考,现款宝马3系长轴版的轴距为2961毫米,奥迪A4L的轴距为2908毫米。

作为奔驰在华销量最好的轿车,C级满足了很多年轻消费者“虎头奔”情怀,买车君也走访了多家经销商,打探到了全新C级和现款C级的消息。据了解,现款C级目前有7万元现金优惠,一名销售表示:“我们预计全新C级会在7月份上市,因为现款C级将卖到6月份,现在很多颜色已经没有了。”

目前各经销商都积压着不少C级订单,销售表示的确有不少消费者来抄底现款C级,等到全新C级上市后,优惠幅度必将缩减2万-3万元。

买车君建议: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C级内外饰设计惊艳了很多人,它采用了与全新S级相同的设计理念,总体来说就是外观更精致、内饰更豪华,另外全新C级在轴距上也会继续增加。买车君认为,全新C级的综合产品力要远胜于现款车型,更建议喜欢C级的消费者多等几个月。

东风日产奇骏

优惠幅度:5.3万

奇骏在国内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一直都占据着举重轻重地位,从第二代奇骏的硬派形象到如今圆润造型,不变的是奇骏稳定的销量表现。翻开奇骏的历史,走过21年风雨的奇骏每次换代间隔都很久,如今第四代奇骏让我们等待了足足7年。

简单来说,全新奇骏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风格,全新家族式设计让新车力量感更足,硬派线条让其脱离了现款车型形象,增加了越野属性。尺寸上,全新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毫米,轴距达到2706毫米,比现款车型尺寸有所增加,迎合国内消费者购买车辆的大尺寸爱好。

全新奇骏车内布局也更为简练一些,相比现款车型偏沉闷的风格,全新奇骏内饰造型更加凸显年轻化,其中一个很大的改变是实体按键的减少,另外换装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是新车的重要变化。

当然了,全新奇骏受到最多争议的还是因它弃用了现款2.0L和2.5L发动机,转而采用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虽然从参数上,这台1.5T发动机足够亮眼,但三缸机天生的劣势会成为日后销量瓶颈吗?

从走访市场中了解到,现款奇骏库存车已经不多了,经销商表示新车可能会在6月底、7月初上市,而谈及换搭1.5T三缸机的全新奇骏,销售人员也都比较担心消费者会存在抵触心理,同时表示:“奇骏是东风日产最畅销的SUV,如果因为三缸机导致销量下滑那损失就太大了,在紧凑级SUV市场用三缸机的全新奇骏算是开了个先河,谁也无法预测日后的销量表现。”

买车君建议:大家对于三缸机的偏见由来已久,但买车君要说的是,奔驰GLB也用的三缸机且市场反响不错,重要的还是品牌号召力,在绝对性价比面前,三缸还是四缸并没有那么重要。现款奇骏目前现金优惠4.5万元,置换补贴8000元,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优惠幅度,买车君建议大家观望一下全新奇骏日后的表现,毕竟该级别选择非常多,现款奇骏从设计到智能化配置,都有些落伍了。

广汽丰田汉兰达

优惠幅度:无

风靡全球20载,国内销量超110万辆,汉兰达在中大型SUV市场的传奇还在延续。作为家用SUV代表车型,汉兰达在市场非常受青睐,对于这么一款热销车,各广汽丰田经销商也显得非常“硬”,加价提车已成为常态。

距离第四代汉兰达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这款长久不衰的经典SUV将迎来新的一段旅程。全新TNGA平台打造的第四代汉兰达在保留一贯优势外,大幅提升了豪华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提升了车内科技氛围。更令人惊喜的是,第四代汉兰达搭载了2.5L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可实现6.1L,最高续航可达1000公里,这对于家用为主的汉兰达来说,实用性无疑更上一个台阶。

全方位升级的第四代汉兰达毋庸置疑将会延续汉兰达在该级别的王者地位,不过想要买一辆汉兰达也确实需要花费更长时间的等待。通过走访市场,买车君获悉,现款汉兰达在很多经销商已经无车可卖了,订车周期长达2个月之久,而现款车型将产到7月份,目前经销商也开启了第四代汉兰达的预订,订金1000元,不过经销商相关负责人也坦诚,第四代汉兰达具体定价、配置,包括到时候怎么卖,他们也说不准。

买车君建议:关于现款汉兰达是否值得抄底入手?买车君觉得大可不必,毕竟虽然现在购买汉兰达不需要加价了,但等车时间太久了,并且第四代汉兰达入市之后,产品力得到全面加强,值得大家等待。

上汽大众途观L

优惠幅度:4.2万

前不久,大众汽车官方刚刚宣布,新款途观L将于5月12日正式发布,新车也已经在上一批工信部目录现身,预计将在不久后国内上市。新款途观L将会推出普通版本和R-Line版本外观套件的车型,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海外长轴版Tiguan Allspace轴距比普通版Tiguan加长220毫米,可提供多达1920升的行李厢空间,而动力上则将延续1.4T发动机、低/高功率2.0T发动机以及1.4T插混等四种组合。

作为上汽大众的明星产品,途观L的改款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现款途观L因其均衡的综合产品力颇受欢迎,买车君走访市场获悉,现款途观L目前优惠幅度达到4.2万元左右,据销售人员介绍,新款途观L上市时间有可能会在三季度末,也就是说,现款车型还将卖至少三个月左右。

买车君建议:途观L的稳定性得到市场长久考验,选择途观L的消费者看重的也是其均衡的产品力,新款途观L作为改款车型,改动的地方并不算大,买车君认为,如果您想为家里购置一辆信得过的SUV,那么买现款途观L也是非常好的选择,毕竟25万元左右落地价就能够获得,诱惑力不小。

沃尔沃XC60

优惠幅度:9.5万

沃尔沃新款XC60将在今年三季度上市,在2021上海车展中,沃尔沃展示了新款XC60内置的原生安卓系统,它的优势在于拥有完整的操作系统,同时具备更快的系统响应时间,另外这也意味着新款XC60车机系统能够提供更丰富的功能。

对于消费者而言,新款XC60的变化还在于换装了家族最新设计,包括全新前后包围、全新车标设计以及隐藏式排气布局,车内的水晶挡把造型我们在XC90上已经颇为熟悉了,新款XC60还在动力总成中加入了48V轻混系统。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XC60的改动不小,整体而言新车变得更加精致。与此同时,现款XC60销量节节攀升,很大程度是依靠了终端大幅度优惠,买车君通过走访市场获悉,现款XC60现金优惠8万,并且置换补贴达到1.5万元,经销商还提供给消费者包括99元4次保养的政策。在与经销商的沟通中,销售人员认为,新款XC60会在8月上市,届时新车的优惠会缩减3万元左右。

买车君建议:二线豪华品牌赖以生存的方式便是终端优惠的诱惑力,沃尔沃刚刚交出最佳一季度表现,旗下各自车型除了产品力均衡外,性价比也是非常诱人。新款XC60的确在很多细节处进行了升级,但如果在缩窄几万优惠的条件下,买车君认为选择现款XC60也是不错的选择,值得抄底入手。

买车君总结:今天买车君给大家介绍的6款车型都即将入市,同时它们也都是各自品牌中走量车型,不管是换代还是改款都有着 重要意义。根据目前优惠情况,买车君认为现款奥迪Q5L沃尔沃XC60和途观L是值得大家抄底入手的,而全新奇骏、全新C级以及第四代汉兰达是值得大家等待的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