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汽车动力系统将迎重大革新 SUPERPOWER平台发布

2021年05月13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BEIJING汽车近期发布了新一代发动机平台——SUPERPOWER,其由北汽中德双方共同打造,具备S(劲)、U(智)、P(静)、E(省)、R(韧)五大优势,力争打造1.5T发动机性能标杆。以SUPER POWER为起点,BEIJING汽车也正式迈入了动力技术新阶段,随着其逐步量产,并搭载在下一代车型上。

据悉,SUPER POWER动力平台获得德国TUV莱茵认证,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加持下,其额定功率高达164kW(223马力),最大扭矩达350Nm,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升功率可达109kW/L,远超同级88kW/L的主流水平。这意味着在同等排量下,其能带来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给用户带来更加迅捷的动力响应。

此外,SUPER POWER动力平台展示出BEIJING汽车在发动机智能化控制领域的领先实力。其自带“行车顾问”,采用“人-车-路-云”闭环控制的智能能量管理策略,可对发动机503项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可进行远程故障预警与诊断、远程数据刷写等功能,从而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除了动力输出和智能管理策略,SUPER POWER动力平台还具备低噪音优势。其通过使用高模态结构设计降低噪声辐射,并采用噪音低、传动平稳的同步带正时传动系统,具备21项降噪黑科技,怠速时发动机噪声保持在59分贝以内,相当于普通室内谈话的声音,能给用户带来更加静谧的驾乘体验。

发动机热效率是直接影响油耗的参数,热效率越高就说明汽油燃烧越充分,越少的油跑越远的路。SUPER POWER动力平台将涡轮增压技术和冷却EGR技术高效结合,配合米勒循环,可将部分废气经冷却后再循环进入缸内参与燃烧,在降低废弃排放的同时,提升燃烧效率。用户实际应用场景下,92号油品即可实现42%的超高热效率,降低日常用车成本。

据官方称,基于劲、智、静、省、韧五大开发理念,SUPER POWER动力平台将推出“S、H、E”三大动力系列,其中“S系列”主打强劲动力,其最大功率可达164kW,最大扭矩350N·m,性能媲美2.0T发动机;“H系列”主打综合性能,不仅拥有138kW(188马力)动力,也带来39.1%节油率;“E系列”主打混动体验,在实现42%超高热效率同时,兼具111kW(151马力)动力输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