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量专利首次公布,恒大汽车展示造车实力

2021年05月13日 15:14: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1

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一家车企的核心竞争力与之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积累息息相关,重要性等同于过去传统车企的三大件。

也就是说,如果要判断一家造车新势力的实力,可以看它在关键领域的专利授予数字,是辅助判断车企实力的硬指标之一。

5月12日,恒大汽车首次对外公布了造车以来所积累的专利:共申请国内外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涵盖纯电底盘架构、悬架系统、转向控制、整车控制、热管理系统、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和电控、电子电气架构、车身和内外饰、车联网、自动驾驶、生产制造、智慧充电等核心领域。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2

大量的专利公布,可以看到恒大造车仅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打通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不仅速度惊人,也意味着恒大拥有坚实的核心技术储备,更从侧面反映了其对科研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3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4

有这样的说法,“没有自主专利支撑的科技企业只是攒机的二道贩子。”由此可以看出自主专利之于一家科技企业的重要性。

此次恒大造车首次对外公布海量专利,不仅再次表明其造车决心,同时也展示了技术实力。目前,可通过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欧洲专利局网站等渠道查询了解恒大汽车专利的具体情况。

通过查询可了解到,恒大汽车在智能网联、电池等智能电动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都取得了亮眼成果。其中在智能网联方面,恒大拥有V2X车路协同技术、可定制车载全息投影虚拟助理、无感体验等先进技术,打造“车联万物”的智能网联生态;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1

电池方面,恒大坚持自主研发,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等方面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电池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等达到世界一流技术水平,恒大电池将于今年底量产。

那么,这次恒大公布的专利含金量又有多高呢?

从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可以看到,智能化已经成为车企推出新车的主要卖点之一。未来,一辆车的智能化程度将会逐渐取代燃油车时代的动力性能等因素,成为消费者最为看重的点之一。

此外,智能电动汽车的竞争力还体现在“三电”系统上,即电池、电机、电控,其中电池是重中之重,包括续航里程、安全性以及使用寿命等电池性能参数成为消费者判断一款智能电动汽车优劣的重要指标。

也就是说,恒大汽车已取得的专利成果聚焦在目前智能电动汽车最为关键的领域,这也为恒驰系列出色的产品力提供技术支撑。

上海车展期间,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恒驰9款车型,并披露重磅参数。据悉,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6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7

近几年,以“新四化”为主的前沿技术正在对汽车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变革,新玩家蜂拥而至,但喧嚣散去,可以发现,那些在技术上深扎下去的企业才能坚持更久。

即使到了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汽车行业仍然是一个资本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行业。而恒大造车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不差钱”,凭借母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优越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走出了一条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独特造车之路,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8

但与此同时,恒大也没有放弃自主研发,从宣布造车开始就确立了一条自主研发的路线。为推进研发工作,恒大成立全球研究总院,下设16大分院,拥有一支由3500多名顶级科研人员组成的国际化、高水平研发团队。例如,其自主研发的已达世界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便是斥巨资引进国际著名电池科学家李浚秀及其团队科研攻关而来。

恒大在自主研发上所取得的优秀成果离不开海量资金的投入,根据最新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 474 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

通过两条路线并行的战略打法,恒大造车得以速度与实力兼具。过去一年,恒大汽车进展快速,成果斐然:恒驰九款车全球发布,内饰及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相继亮相,冬季标定测试顺利完成,天津、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启动试生产调试。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9

根据恒大的规划,随着恒驰今年四季度试生产,将于明年开启大量交付。

申请专利超3千授权专利过千恒大汽车技术存货首次开箱-图10

领先的技术和全产业的专利布局,形成了恒大造车强大的技术护城河,也是其核心技术厚积薄发的缩影。从此次恒大汽车公布海量专利来看,我们对于恒大的认知要改变了,除了“不差钱”,它也“不差技术”和“不差人”。在资金、技术和人才的推动下,恒大汽车的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