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痛失销量冠军,对长城影响大吗?

2021年05月13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时间回到几年前,那个时候如果哪一款车型是该级别的销量冠军。那么这个厂商肯定会高兴的不得了。而如果有一款车能够连续好几年都成为该级别的销量冠军,那么就足以载入史册。

在过去的很多年当中,中国SUV市场始终绕不开一款车,就是哈弗H6。连续90多个月,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足以证明他的成功,所以能够成为媲美合资SUV的中国品牌汽车。

如果说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中国自主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话。那么哈弗H6,其实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前好几年,就已经实现了对合资SUV的超越。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4月份SUV的销量排行榜。在榜单当中显示,4月份SUV的销量冠军已经不是哈弗H6了,而是本田CR-V本田CR-V的销量为29,302辆,哈弗H6的销量为25,847辆。连续霸占了90多个月榜单的哈弗H6,在这个月的销量当中输给了CR-V。

但是我认为长城也并没有输,因为长城早已经在好几年前就开始进行多品牌化布局。长城非常清楚地知道一款车型的成功虽然很值得骄傲,但是如果这一款车型销量出现波动的话,那么必须有其他强有力的车型,重新支撑起品牌销量。

所以我们看4月份哈弗品牌的销量,达到了55,018辆。除了H6销量破万以外,哈弗M6的销量也在1万辆以上。

此外,坦克品牌在独立之后,坦克300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5500辆。这也是硬派SUV当中的销量冠军。

另外,还有WEY的高端SUV摩卡还没有上市。这款重磅车型在今年上市之后,估计又会引爆市场。所以,虽然哈弗H6没有在4月份获得销量冠军,但是长城汽车旗下的SUV产品线已经非常完善。其整体实力看,哈弗品牌依然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SUV品牌。

其实我一直认为,单一个月份的汽车销量并不能代表什么,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全球芯片供应链的紧张,也导致了很多车型,并不是销量降低了,而是在生产上受到了积压。而一旦芯片等零部件到来之后厂商会迅速地将其装配生产。因此某些车型单一月份销量的提高,也有可能是积攒了好几个月的订单,在4月份集中投产下线了。

因此,看全年销量的成绩其实更具有代表性。而在全年销量方面,我认为哈弗H6依然具有相当强悍的统治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