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T6强势崛起,奔驰GLB持续大卖,4月豪华SUV市场看不懂

2021年05月13日 17:06: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乘联会对外公布了4月份豪华车的销量排名情况。数据显示,4月豪华车零售达25万辆,同比增长30%,环比下降7%,相较于2019年4月增长了50%。总的来看,豪华车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特征,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仍旧旺盛。而今天,圈哥就要给大家聊一聊4月豪华SUV市场销量情况。奔驰GLB一骑绝尘,XT6销量大增,确实耐人寻味。

榜单前三稳定:奥迪Q5L夺冠

从榜单上我们可以发现,豪华SUV榜单排名前三非常稳定,依旧牢牢被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这三款车型。如果圈哥没有记错的话,今年前4个月都是这样的排名。

具体来看,奥迪Q5L单月销量达15713辆,同比增长44.2%。奔驰GLC单月销量达15170辆,与奥迪Q5L差距进一步缩小,两者差距不到600辆。宝马X3同样表现不俗,单月销量达14475辆,位居榜单第三位。对于奥迪Q5L的热销,圈哥也讲过多次,终端最高达8.5万的优惠,相较于价格坚挺的奔驰GLC与宝马X3来说,性价比高出很大一截。

奔驰GLB持续大卖

其实,奔驰GLB刚上市的时候,是不被业界看好的。不过,最后奔驰GLB就销量来证明了自己。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奔驰GLB累计销量近2.5万辆,同比增长169.4%,其中,4月销量达5957辆,同比增长52.3%,在高端SUV销量榜单中排名第四位。

对于奔驰GLB的热销,在圈哥看来,在于对中国消费者需求把握非常到位。紧凑级SUV,还有7座版本,带奔驰的大LOGO,关键是入门价格不到30万元,同级别车型还有谁能满足?这样来看的话,该车无疑很好的兼顾了实用、性价比以及面子等综合诉求。当消费者满足了这些需求之后,1.3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其实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XT6销量增长超一倍

数据显示,凯迪拉克XT6 4月销量达3462辆,同比增长120.2%。如果仅看增长的话,这样的成绩其实还好。更重要的是,XT5销量大增之后,与“弟弟”XT5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不到500辆的差距,无形中给凯迪拉克销量的提升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力量。

对于XT6销量的增长,在圈哥看来还是终端优惠比较给力。目前,该车终端让利在5万元左右,优惠后的入门价格在34万元出头。而凯迪拉克XT5终端优惠虽然同样不低,大概在6万元左右,优惠后主力车型售价在30万元左右,这就让很多消费者有了选择XT6的可能性,毕竟探一探就能够得着。此外,凯迪拉克XT5 4月销量同比下滑了20.7%,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佐证。

《车壹圈》认为,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换购需求,确实给了豪华车带来了更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对更受国人喜爱的SUV车型来说。BBA圈哥就不用多说了,妥妥的销量当担。纯电动车也有理想ONE与Model Y两款车型入围。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持续大卖,以及凯迪拉克车型间的“自相残杀”确实让人难以琢磨。最后,大家对4月豪华SUV榜单有啥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