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马汽车,真没出息

2021年05月13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商场如战场,稍不留神就会处于下风,然后再经过一番殊死挣扎,最终陷入沉寂。这种特征在汽车行业表现得尤为明显,当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迈过野蛮生长阶段,附庸向前的车企们就如同退潮后的裸泳者,自身实力几斤几两都被摆放在台面上,等待着时间的行刑。这其中不乏知耻后勇者,但更多的是拎不清或不愿承认眼前事实的人,他们不会选择奋勇向前,力求打破眼前的僵局,反而是依旧端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如同行尸走肉般,走一步算一步。

这次我要说的野马汽车就是其中一员,别误会,此野马并非福特Mustang野马,它可是匹本土野马—川汽野马。虽然顶着一个很国际范儿的名字,实际上野马汽车在乘用车市场却是极其低调的存在,要不是近些年发生了两起事件在汽车圈掀起一定热度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知道野马汽车这个品牌。一个是“双马大战”,川汽野马凭实力告倒福特野马,获得汉字“野马”在国内的商标权;另一个就是因自身资金紧张,被全国“老头乐”三巨头之一的雷丁汽车以14.5亿收购的消息,传统车企沦落到被生产老年代步车的厂商吞并,多少有几分“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的凄凉。

有句俗语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野马汽车现在的处境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虽然有着30多年的研发及制造经验,但从旗下车型的产品力上却完全没有体现出来,造型古板、配置老套、质量问题频出、推新换代节奏拖沓,再加上品牌号召力的薄弱等,这些缺陷慢慢蚕食着野马汽车的生存空间。在去年高喊年销要破20万辆,结果却是连零头都不到。等来到2021年,推出的2021款野马EC60更是在市场上连点响声都没有。显然拿老技术套娃的伎俩,早已经不再适应当今的汽车市场。

可在野马汽车近期的新产品中,依旧能看到它的固执和守旧。比如刚上市的2022款野马博骏。作为目前野马汽车的销量担当,当市场表现呈现出明显下滑趋势时,常规操作都是在此基础上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改款车型,或外观更年轻化,或配置更加丰富,或具备更充裕的车内空间,然后加个PLUS、MAX、S等后缀表明升级版的身份。可野马汽车是怎么操作的呢?新款野马博骏外观内饰都懒得去进行调整,并且为了减少成本开支,将之前的两种外观风格合二为一。稍有些亮眼的地方就是新增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50马力,但8.99万元的起售价直接使其进入了自主SUV竞争最为激烈的段位中,结局已成定数。

和新款博骏一块儿上市的,还有2022款斯派卡/斯派卡EV。作为初代埃尔法平台的产物,数十年的缝缝补补,让斯派卡具备了浓重的时代感。这次新款车型也和博骏一样,都是旧瓶装旧酒,家族式的外观内饰仍旧保持不变,微调了一下配置就能摇身一变成为新款,简直就是过来消遣市场的。虽说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但像野马这样毫无意义的挣扎,真的还有必要吗?

结语:车企中有着执拗性格的不是没有,但大都是专攻某项自己擅长的技术,比较典型的就是日系车企。野马汽车也执拗,可它执拗的点是不肯向前看,总是拿着和时代脱轨的产品当做宝贝,还乐此不疲地一次次向市场推销。这种执迷不悟的挣扎,属实没啥看头,也没啥出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