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外观潮、空间大!开它去露营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2021年05月14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每年的大型车展,小伙伴几乎每天的日程就是白天展馆三万步,晚上键盘敲断手,上海车展结束,我们也算渡劫成功。石老师刚做完第五代途胜L的试驾,试驾车还有几天空档期,于是把车借来体验了一下,看着这台外观够潮的SUV,一个美好的想法萌生了,要不我们去桑……呸!呸!去河边露营吧。

虽然定位偏向家用,但第五代途胜L驾驶起来依然能感受到底盘的扎实,高速变线支撑充足,非常期待它的麋鹿测试成绩。同级别的SUV大部分采用的都是双离合变速箱,第五代途胜L也一样,变速箱加减挡逻辑和换挡质感都值得一夸。

每次做新车评测的时候,公司对我们有个要求,用卷尺测量一下车内空间的关键数据,比如后备厢进深,宽度等,好让读者方便对比不同车型的空间。而我对后备厢也有一个评判标准——“一车”。

我这一堆锅碗瓢盆、桌椅板凳、帐篷天幕一般情况下需要一台中型SUV的后备厢才能搞定,大部分紧凑型SUV需要放平后排座椅靠背,不过作为紧凑型SUV的第五代途胜L却能刚好将这一车搞定,查了一下数据,这款车后备厢容积为582L,在紧凑型SUV中算不错的水平,一点没有辜负名字中的“L”。

嚯鹅!我们在河边开了个分公司

我们选择的露营地是永定河的一处河滩,沿路除了多坑洼之外,基本没有需要攀爬,涉足泥泞的越野路况,两驱SUV可以完全应付。

听说要来露营烧烤,瑞哥死活都要跟着来,也不管手里的稿有没有写完,刚把天幕搭好,桌椅支好,瑞哥发现天幕下面小凉风吹着特别舒服,于是就把这块地儿占上了,打开电脑,连上热点,继续处理昨天工作中留下来的尾巴。

就这样,露营地临时充当了汽车之家新媒体部门永定河分部的角色。沙滩、河水、露营地,还有一辆新车作为颜值担当,此情此景,怎能不为新落成的“办公大楼”作序一篇呢?

予观夫分部胜状,在永定一河,西出黄土,东归渤海,迁客骚人,多会于此,烧烤毕至,锅碗咸集……

序章未成,大家有意见了——“这都中午了!还要不要做饭了!”,你们一个二个就知道吃,好吧!《深野食堂》步入正题,开启春季模式:

应季食材

春天的味道

五花肉

烧烤炒菜用处很多

各种花儿

采花大盗的快乐想体会吗?

神秘食材——文章最后揭晓

总觉得这顿饭缺点啥!

在野外做饭,五花肉简直就是一件神器,烧烤里的烤五花肉配生菜是我每次烧烤的保留项目,而且在炒其他菜的时候,焙点五花肉还可以增香,饭店厨师都爱用。更重要的是,要是没有带够油,就用五花肉炼油;我哥们仅用一个军用饭盒就能做出一道酸菜五花肉焖饭,那叫一绝……所以第一步,先把五花肉招呼了。

这不!带来的食材还没洗切完,石老师已经用先切好的五花肉弄好了一道菜——春笋炒肉。

这么快的手速还离不开新装备的助力,这就是我最近入手的这个汽油炉,不到200元,上手稍微有点难度,不过火力够猛。

捎带手的,石老师把香椿也搞定了,切细碎的香椿芽和鸡蛋打到一块,热锅凉油,煎炸三四分钟即可出锅……没一会儿,桌上已经有三四个菜了,石老师真不愧团队里的模范好男人,做饭的动作麻利儿的。

趁着石老师炒菜的功夫,我开始张罗旁边的烧烤,牛肉串买的是袋装冰冻的,直接火上烤就行;还有烤五花:料酒、胡椒把切好的厚片五花腌几分钟,然后放在炭火上烤,动物油脂滴在炭火上激发出来的香味就是烧烤的魅力所在。

这里介绍一下这个折叠烧烤架,折叠起来只有半个笔记本电脑那么大,搁家里不占地,放车上也方便,不锈钢材质,完全不用担心烧两次就锈穿,价格一百多,不算便宜,但是从方便耐用的角度看,非常推荐大家入手。

关于户外的炊具,会在阿韬之后的栏目中持续为大家介绍,还请大家关注文章顶端的话题#深野食堂#

酒足饭饱,瑞哥的稿子也写完了,吹着河边清风来杯咖啡——爽!然后,众人开始数落我了“这次怎么约不来妹子”,额!车展刚结束,公司的姑娘们都在上海还没回来呢!

在兄弟们的数落声中,我一个人默默地把玫瑰做成了花酱,哎!这本来是给女生准备的项目啊!大伙想看我们约汽车之家哪位美女出来露营呢?在评论区里给打Call啊!

揭晓神秘食材

折耳根也是一种春菜,北京基本没见过有卖的,今年竟然有幸在超市里见到了,二话不说,买了一把来做凉拌。然后超有反差的一幕出现了,来自四川的瑞哥吃得津津有味,来自黑龙江的石老师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下,结果牙齿还没咬下去,立马就干哕起来。

敢情我们从小吃到的小凉菜这么大威力?引战吧!折耳根(鱼腥草)就是美味!吃过折耳根的观众老爷们,来评论区里过招。

写在最后

小学时候跟着家里人看韩剧,屏幕里面很多帅气欧巴开的就是第二代途胜,而且在韩剧中,露营几乎是韩国家庭节假日的常规项目。这两年,国内消费升级,露营开始升温了。

第五代途胜L整体偏向家用,动力够用,加长的轴距让它在空间方面很有优势,这对于一家人出行是个福音,而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它的外观真的够潮够前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