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还能有手动挡和离合器?比亚迪推出e3驾考版

2021年05月14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我们都知道,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如今市场上大部分电动车均使用无挡位的单级减速器换挡结构,并不搭载变速器。这也让电动车天生似乎就和「手动挡」不沾边。

然而,一贯敢于创新的比亚迪最近却真的推出了一款「手动挡」电动车——专门为驾校定制的比亚迪e3驾考版。

新车包括手动挡与自动挡两个版本车型,售价分别为13.18万元和14.18万元,还搭载了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可达350公里。

驾考版比亚迪e3延续了消费市场在售版本的外观设计,但针对驾校学车的需求做出了针对性调整。车身采用驾校用车常见的醒目双色涂装,并在后视镜上方加入了辅助观察镜。

更大的改变发生在车内。手动挡版本车型取消了旋钮式换挡,换装了燃油车常用的挡把和离合器。同时,新车增加了教练专属配置,在副驾位置配备有制动踏板和辅助喇叭开关。

比亚迪官方表示,这辆专门为驾校打造的纯电动车能够模拟手动挡的驾驶感觉,实现教学效果。

此外,该车型还配置了经济模式、教学模式、油门锁定模式、运动模式(自动挡车型)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满足不同驾校教学场景。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38千瓦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NEDC续驶里程可达350公里。

相比燃油驾考车,纯电动汽车有非常多的优势,包括无尾气排放、使用成本更低、原地练习车辆损害小等等。可以说对驾校这个特殊用车环境来说,是非常合适的产品。

不过邦老师也有一些小小的疑问,用电动车「模拟」燃油车的驾驶方式和体验,这究竟能不能算真的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