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左右想买德系豪华车,奔驰A级对比奥迪A3,选谁更合适?

2021年05月14日 15:37: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20万左右买豪华品牌轿车,很多人首先可能就会想到奔驰A级和奥迪A3。毕竟,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宝马1系的产品力太差劲,所以剩下可选的也就只有这两台车了。既然是这样,奔驰A级和奥迪A3到底该选谁呢?20多万是选1.3T的A级好还是1.4T的A3好呢?下面话不多说,一起来对比看看。

从外观来看,奔驰A级简直就是CLS的亲生儿子,所有的元素都基本上是如出一辙,所以这也奠定了它“小号CLS”的身份。三角眼头灯是新的家族式设计,内部也是LED光源。奔驰大标也依旧嵌入在前进气格栅里,看上去气场很强。

奥迪A3三厢版车型的设计则又是另一番景象。前脸造型比较犀利,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尤其是大灯的造型,辨识度很高,也不愧是灯厂出品。总体而言,新A3的风格变得更加年轻运动,所以相比较奔驰A级,我可能会钟意新A3。

尺寸上,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奔驰A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车身长度比奥迪A3三厢和宝马1系三厢都要更长,同时在高度和轴距上也更占优。不过,奔驰A级的座椅短小,所以乘坐舒适性并不太好。

奥迪A3三厢的长宽高则为4462/1796/1417mm,轴距为2629mm,严格意义上来说也还是一台标准的紧凑型轿车。不过好在奥迪A3的座椅比较宽大,因此总体给人的乘坐感以及舒适性都是不错的,不足在于头部空间比较狭窄,这点也是稍微有所欠缺的地方。

内饰和配置上,奔驰作为豪华车市场的老大,历来不会让人失望,而这次在奔驰A级上同样也做得不错。一体式的双联屏放在中控台上很有科技感,加上用料和做工很不错,车内还有64色氛围灯的加入,所以称得上是同级最佳内饰。配置上,奔驰A级全新的MBUX系统也比较好用,除了菜单内容丰富外还可以实现语音控制,所以本土化做得不错。当然,车机互联方面还是差点意思的,既没有CarLife也没有CarPlay功能,这点对于用户来说不太友好。

来到奥迪A3这边的内饰,相比奔驰A级的一体式双联屏,全新A3的这套内饰更能体现设计师的功底以及生产制造水平。不仅随处可见有棱有角的设计,同时线条还十分的错落有致,一定程度上来说有着切割的高级美感。此外,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也挑不出什么毛病,MMI系统的易用性同样很出色,而且它还支持语音控制以及CarPlay和CarLife互联功能,所以从这点上来看,奥迪A3是不是又比奔驰A级要更好一些呢?

动力方面,奔驰A级的主力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和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则是匹配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形式则是采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奥迪A3三厢版车型搭载的则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的则是一台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A3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因此在这点上也能带来比奔驰A级更好的底盘行驶品质。

写在最后:

从面子和气质上来说,奔驰A级拥有更加醒目的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也是从骨子里透露着百年德系豪华品牌的底蕴,所以如果你选车是要有面子,那奔驰A级确实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更何况,据说奔驰A级现在终端优惠可达7万多,也就是说原本21万多的A 180现在13万多就可以买了,这你说恐怖不恐怖。

至于奥迪A3,它的外形整体更适合那些喜欢自己开车的年轻人,同样是满满的德系车质感,只不过奥迪用另外一种表现形式将它给做到了。此外,奥迪A3的车机功能表现、配置丰富度以及动力性能都是比奔驰A级要更均衡一些的。虽然优惠没有A级那么大,终端只有个两三万的降价幅度,但考虑到不错的性价比,因此对于20-30岁的小年轻来说也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建议喜欢的人可以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