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10万出头的长安欧尚X5,除了运动,智能化同样是亮点?

2021年05月14日 21:50: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都知道,国产紧凑型SUV一直很吃香,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这样的车型,可谓是常年占据SUV销量榜前列位置。论定位,它们的价格区间在10到15万,并且主打家用。对于预算有限的一部分年轻人,他们的需求是,10万内选择一款有个性且可玩性高的SUV,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它就是长安欧尚X5。

顶配仅10万出头的运动SUV

首先来看价格方面,长安欧尚X5的价格区间为6.99——10.29万,顶配10万出头的紧凑型SUV,相比哈弗H6吉利博越,形成了差异化竞争,这是价格方面。而车型定位上,长安欧尚X5的主旋律是运动,走的是轿跑SUV的路线。简单说,长安欧尚X5少了几分务实,多了几分个性,当然,还有性价比。

论运动:有颜有料,7.79秒破百是亮点

如今年轻化设计是主流,而对于一款SUV来说,运动是年轻化的最好体现,或者说更为纯粹。就外观来看,长安欧尚X5整个设计偏激进,动感十足。特别是前脸部分,很有设计感,也很具辨识度,用官方术语来说,其采用了塑光美学的理念。在我看来,对于一款国产SUV来说,原创度真的是非常重要。

细节方面,长安欧尚X5的前后灯组,还有轮毂造型,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其灯组设计,采用的是狭长犀利的造型,很具运动SUV的范儿。而19英寸大尺寸多幅式轮毂,为整车平添了几分动感,视觉效果很赞。简单说,运动SUV就得配“大脚”。

而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2710mm。就轴距而言,超过2米7的尺寸,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后排空间实用性。可以说,这款运动SUV的空间表现,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那么局促。兼顾家用,是没问题的。

要说运动感,长安欧尚X5的车厢氛围拿捏的也是刚刚好,其整体采用深色和红色的搭配,这是凸显运动的经典设计。特别是运动一体式座椅,这种“装备”一般是用在性能车或者超跑上,就功能性和视觉效果来说,很显战斗力。

当然,论运动,最核心的还是动力。长安欧尚X5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达30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5T发动机,仅需1250rpm即可爆发峰值扭矩,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低扭”性能是很强的,根据官方数据,长安欧尚X5从零加速到60km/h,仅需3.63秒,零百加速时间为7.79秒。

运动只是一面,智能化同样是亮点

我们常说,现在的年轻人选车,一是看颜值,二是看操控,三是看智能科技配置。而智能和安全,同样是长安欧尚X5的亮点。坐进车内,中控台上双10.25英寸大屏很是显眼,没错,这是一款可玩性很高的SUV。

其搭载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其中有两大功能可谓是亮点十足,比如赛道模式,当开启赛道模式后,长安欧尚X5的座舱立马“燃起来”,从屏幕的界面(实时显示车辆各种动态数据)到音响的“引擎声浪”,瞬间给人开超跑的感觉。

再比如无麦车载KTV功能,让车厢瞬间变“包厢”。打开此功能后,进入到K歌界面,海量歌曲可以根据喜好挑选,并且大家还可以合唱,让前排和后排的乘客,都参与其中,可谓是其乐融融。而这样的功能,是长安欧尚首创,由此可见,这款车对于年轻消费者的重视度。

值得一提的是,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还支持FOTA整车自升级功能,可以不断完善功能,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而上面我们提到的赛道模式和无麦KTV功能,只是长安欧尚X5智能化的一部分。其还配备了诸多黑科技配置,包含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小欧真人语音,GRS手势识别,千里眼顺风耳远程车控等。

就拿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来说,这有点“007”的感觉,脑补下,当你上车后,摄像头会自动识别你的人像,从你的表情来做判断,这对于一款10万级SUV来说,是越级的体现。再比如千里眼顺风耳远程车控,即使你和车辆相隔千里,你一样可以通过手机控制车辆,比如门锁的开关,空调的设置,还能看到车辆周围的情况。

阿川评车

用一句话来点评长安欧尚X5,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国产SUV,顶配10万出头。而性价比高,并不意味着廉价,从设计到技术,长安欧尚X5是有颜有料,颜值让人眼前一亮,运动性能在这一级别够强,7秒多破百;而智能和安全方面,除了有着赛道模式、千里眼顺风耳这样的智能配置,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这类主动安全配置也是配备了。对于追求运动和个性的年轻朋友,长安欧尚X5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