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热卖MPV:传祺M8增长近3倍,奔驰两款车上榜!

2021年05月14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的零售数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60.9万辆,同比增长12.4%,环比下降了8.3%;1-4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670.2万辆,同比增长50.7%。

4月份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再加上去年疫情较为严重导致基数较低,同比呈现增长也算是预想之中的事。而细分市场来看,MPV市场的表现亮眼——4月份同比增长达21.1%,远超轿车、SUV;同时环比下滑幅度也是三者中最大,达-14.1%。

4月份MPV前15:传祺M8势不可挡,合资车奋力追击

虽然去年基数低,但也耐不住想要下滑的车型。从榜单上来看,4月份出现同比下滑的车型多达4款,下滑幅度最大的是比亚迪宋MAX,达-34.3%,排名也从3月份的第14名下滑至第15名。除此之外,风行下滑7%,宝骏730下滑28.7%。

五菱宏光仍旧排名第一,虽然同比下滑16.8%,但基数还是较为庞大。不过,18869辆的成绩也让五菱宏光与别克GL8之间的差距再度缩小。4月份,别克GL8同比增长85.2%,销量达16950辆。

虽然五菱宏光销量下滑,但自家兄弟凯捷倒是频繁传来喜报。4月份凯捷月销6144辆,稳居MPV榜单前三。

排名第四的传祺M8算得上是当月榜单的最大亮点了。4月份,传祺M8提交出了6008辆的销量成绩,与凯捷之间的差距也就剩136辆了。对比去年,传祺M8暴涨了293.5%,环比3月份增长5.27%,排名也从原来的第五升至第四名。

上进的可不只是传祺M8,紧随其后的艾力绅4月份同比增长也达到了132.3%,环比3月份更是达到了12.2%,排名从3月份的第七上升至当月的第五。

事实上,4月份表现强劲的还数合资MPV。除了上方提及的艾力绅以外,奔驰V-Class排名也从3月份的第15名上升至第11名,并且其手足威霆也首次进入MPV销量榜,位列第14名。而同为合资的奥德赛,表现一般,排名下滑一位,同比也有34%的增长。

1-4月MPV前15:传祺M8位居第四,本田双兄弟齐头并进

从累计销量上来看,五菱宏光仍旧是一哥,虽然同比有所放缓,为18.7%,但别克GL8想要超越仍旧是很难的。应该说,前四名之间想要超越彼此都需要不小的努力,包括凯捷、传祺M8。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8是榜单中同比增幅最大的车型,达到273.5%,与风行之间的距离也有2000辆。而传祺M6排名第十,1-4月累计销量超过10000辆,同比增长41.5%,还算稳定发挥。

排名第六的艾力绅也有超过100%的同比增长,1-4月累计销量达16391辆,与“表兄”奥德赛仅几十辆的差距,几乎是齐头并进。

宝骏旗下的宝骏730宝骏RM-5有些过眼云烟的意思,同比出现下滑。不知道宝骏下一款爆款MPV会是谁?

总的来说,4月份MPV市场自主车型表现较为一般,而合资车型包括别克GL8、艾力绅、奔驰V-Class等都有着不错的进步。另外,以传祺M8目前的上涨趋势,相信是坐稳MPV第四的位置。(文/青柠;审/福瑞呈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