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功能更新,新版将砍掉毫米波雷达,网友:反正也刹不住

2021年05月15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用“水深火热”来形容当前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处境,再合适不过。上海车展一“闹”成名后,车企本身的强硬态度加上接二连三的问题频发,几度让特斯拉成为了众矢之的。很快,特斯拉也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在最新的4月销量数据当中,特斯拉月销量仅为25845辆,比起3月份35478辆的销量下跌了近万辆。这一“闹”,效果立竿见影。

而近日,有消息传出,特斯拉又将有大动作。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计划对现有的FSD软件进行一次大版本的更新。熟悉特斯拉的都知道,所谓的“FSD”,其实就是完全自动驾驶。那么在本就饱受争议的情况下,此次的特斯拉将会如何对FSD软件进行改进?对于这个问题,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海外进行了回应。但结果,却并不像众人预期的那么好。

通过这张社交媒体的截图,我们其实可以看出,在埃隆·马斯克的解读中,主要信息点就在于新版本的FSD或将会采取纯视觉感知的方案。对此,埃隆·马斯克也明确表示了,目前特斯拉正在考虑是否采用车身摄像头实现纯视觉感知的方案,极有可能会完全移除毫米波雷达。

而对于新版本的上线时间,埃隆·马斯克表示新版本的FSD软件将会先用于美国市场,大概在2-3周后开始推送。至于其他地区的上线时间,埃隆·马斯克表示由于新版FSD和老版本差别巨大,所以暂未表示明确时间。

众所周知,目前的FSD功能并不完善,尤其是用户反馈最多的“幽灵刹车问题”,无法得以完全解决。但埃隆·马斯克表示,更新后的FSD软件将能够解决这一问题。不过,对于这一回答,不少网友却并不买账。有人质疑,如果拿掉毫米波雷达,那么即便是能针对“幽灵刹车”得以解决。但在雨雪天、大雾天等恶劣天气,单靠一个摄像头就能安全保障安全?这个结论让人觉得并不可靠。而更有网友直言不讳道:“软件升级是假,节省成本是真,假设一辆车的毫米波雷达省去500元,那么10000辆车就省出了五百万成本。”

结语:由于目前新版FSD软件具体的信息尚未完全明确,且短时间暂时不会波及国内车主。所以笔者在这里先不下定论。不过对于特斯拉品牌而言,中国市场必然是一块“大蛋糕”。在目前饱受舆论风波的情况下,更谨慎,更负责,才是特斯拉目前最应该铭记在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