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THS混动上身、身形更大!新一代传祺GS8伪装照曝光

2021年05月15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今自主品牌推出中高端车型已不是新鲜事,大家都习以为常,从这个角度来看,也说明国产车近年来的进步和认可度。

但曾几何时,自主品牌还在艰难地在市场中默默求生存,基本在耕耘着15万元以下的市场,直到2016年广汽传祺推出中大型SUV GS8,向中高端市场进攻,当然也伴随对定价、定位的质疑。但之后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得到广泛认可甚至是供不应求,可以说是触发往后自主品牌上行的潮流,提升自主品牌在中高端汽车市场的话语权,才有如今市场上众多国产高端车型产品的盛况。

传祺GS8这个车系给我们一个最大的印象,就是高品质,事实上,这也是广汽传祺冲击中高端市场的主攻的方面,它关注车辆的可靠性、做工、用料、机械水准等全方位水平,如果用数据衡量的话,保有量和保值率是非常重要的标准。

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传祺GS8累计销量已达到22万辆,在自主品牌高端SUV中显示是一个令人自豪的保有量。而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1年3月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广汽传祺的3年保值率达到63.9%,排在了自主品牌保值率的第二名,而GS8就是广汽传祺夺得高保值率的重要推手之一。

品质即口碑,传祺GS8出色的产品实力,无疑是其取得成功的基础。当然,从一开始的供不应求,到现在的竞争乏力,现款传祺GS8已到换代升级的重要节点,根据目前获取到的最新信息,全新一代传祺GS8将会在6月份发布,并有望在9月份正式上市。而日前,钟叔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组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的路试谍照,虽然包裹着厚厚的伪装,但从身形、线条轮廓和身上的标识可以看到下一代GS8的不一般。

更大体型、更强气场

首先,从这台伪装车的整体轮廓来看,全新GS8的体型更加高大了,观感尺寸达到5米以上,腰身依然采用平直线条,方正的C柱和平直的尾部,依然保持中大型SUV的气场。可以预测的是,全新GS8将会在宽度、长度和轴距有比较大的提升。

而外观细节方面,前格栅变得更大更威武,冲击力更强,前大灯不再是8字造型,而是四颗灯珠的布局,六边形的设计元素相当醒目。

这组伪装谍照暴露的外观信息不多,但总体来说,全新GS8将以更大身形和更大气的设计示人,对于喜欢大车的消费者来说,值得关注。作为参考,现款在售传祺GS8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10/1785mm,轴距为2800mm。

丰田THS混动系统加身

而伪装车另一大关注点就是身上“HYBRID”的字样,预示将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其实我们在上个月的上海车展上就获得消息,广汽传祺预计会在今年推出首款搭载丰田THS双电机混动系统的车型,所以从目前来看很可能就是这款新一代GS8。

再结合广汽传祺在上海车展透露的信息,这套混合动力将会是由2.0TM发动机和丰田THS混动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8kW,峰值扭矩为320N·m,最高热效率可达到40.23%。当然,混动版本应该会是高阶动力版本,低阶版将依旧搭载2.0T发动机,但变速箱会由现款的6AT升级为8AT。

保值率和保有量是实力的证明

虽说此次谍照曝光的信息不多,但GS8的换代升级也引起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毕竟作为自主冲击高端的OG玩家,近几年广汽传祺一直以高品质、高定位示人,GS8作为旗舰一直都被拿来跟合资同定位车型作比较。

事实上,从中国汽车这20年的发展来看,自主与合资之间的差距不断地拉近。10年前,合资车在产品力比自主车有压倒性优势;5年前,自主车设计的崛起,与合资之间就动力、底盘等方面的机械差距;而现在我们都看到自主品牌在机械方面的进步,虽说还达不到比肩,但至少在机械层面上,国产车已经有一定吹嘘的资本,那么现在的差距是什么呢?就是高端定位和高品质。

自主品牌产品从低端车型“发家”,但只有冲击高端才能展现技术水平和塑造更强的品牌魅力,这也是近年来各大自主车企走上这条路的原因。而高品质也并非厂商自夸的一句口号,它需要消费者用脚投票,而保有量和保值率是目前最能体现这一方面的数据,在这一点上,说明了传祺GS8的硬核实力。

钟述:

那么说回产品层面,新一代的传奇GS8在产品素质上,依然会接近同定位的合资巨头——汉兰达、锐界等,大家是否愿意花20万选择传祺GS8,还是增加10万预算选择更有影响力的合资产品呢?这其实是没有绝对答案的。但既然会提出这样的选择题,说明至少在产品力层面,GS8已经有跟合资一战的资格,而且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这也正说明GS8这个车系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