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也有改装车,最低13万,开上街比跑车拉风

2021年05月15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正在加载中...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美食讲究“色香味意形养”,如果食物看起来不咋地,胃口就会先衰三分。

佛教有“六根”和“六尘”之说,前者“眼耳鼻舌身意”、后者“色声香味触法”,其中的“色”含义更加广泛,它指“眼睛所能见到的一切物质”。

毋庸置疑,眼睛是人们与外界沟通最直接、最关键的渠道,因此我们目之所见,往往会影响心中所感,所以赏心悦目的食物、漂亮的人、帅气的车,往往更能获得人们的好感。

即便在童话中,青蛙王子也是在从青蛙变成英俊的王子后才和公主结婚;兰博基尼能成为法拉利的有力竞争对手,也和它风格独特、帅得掉渣关系匪浅。

以前的国产车,基本和“帅”这个字绝缘,它们坚定保持着“一分钱一分货”的原则不动摇,其中甚至还有“半分货”的存在,颜值和性能都辣眼睛,简直是“拖拉机的心脏配拖拉机的脸”。

现在不同了,国产车颜值普遍有所提高,性能也不再“拖拉”,而且其中一些还向改装方面发力,鼓捣出了一些非常惊艳的车型,比如懂哥今天要说的这几款。开上它们上街遛几圈,一般的跑车都要黯淡无光!

长安UNI-T 运动版

指导价:13.89万

UNI-T这款车已经上市快一年了,此前懂哥也试驾过,结合价格而言,除了空间实用性略差,这款车其它方面挑不出啥大毛病,尤其外观,论拉风,同价位谁是对手?

由于颜值在国产车中名列前茅,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UNI-T的改装版本,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上面这台切割了车顶的敞篷车,改的可以说毫无违和感,要是一巴掌把它再拍扁点,妥妥地就成了敞篷跑车。

普通版

运动版

而UNI-T运动版,可以说是普通版本的“官方改装”,尽管它没有敞篷那么夸张,而是只针对一些细节加以修饰,但开出去回头率也绝对低不了。首先,运动版车型加入了一款特别的颜色:碧空蓝,对于了解的人而言,通过颜色便能分辨出它的身份。

外部细节

在外观部分,运动版针对前后包围、侧裙以及尾翼都进行了升级,熏黑的塑料件配合碳纤纹路的套件,使得这款新车的外观确实不负“运动版”之名。

除了材料的运用,色彩的搭配方面也挺用心,UNI-T运动版的套件和卡钳都采用了亮色渲染,除了上图中的“动感黄”,还有一种“活力橙”可选,还真搞出了点豪华定制的赶脚。

内部细节

虽然UNI-T运动版的内饰设计并没什么变动,但用料和配色变化所带来的视觉体验堪称天翻地覆,首先它在方向盘、座椅、车门内衬等处都加入了Alcantara包覆,使得触感更高级;同时,它方向盘、座椅、空调出风口等处也加入了黄色等亮色点缀,运动范更到位。

对于UNI-T内外的变动,我个人觉得挺不错的,遗憾的是,它的动力系统并未变化,仍然搭载1.5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的组合。装着这套动力总成的UNI-T其实百公里加速成绩并不快,但实际开起来,我这个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人也觉得够用,这得益于它非常平顺而且油门响应比较快,和哈弗那套1.5T+7DCT刚好相反。

所以我个人觉得,实际比拼百公里加速,可能哈弗同级别、同排量的车型要更快一些,因为它起步初段油门很不灵敏、响应相当慢,但起步之后的加速能力很不错。而UNI-T前段的提速应该要更快一些,至少就我个人试驾体验而言,体感上是如此。

长城炮-火炮、黑弹、龙弹、火弹、旅装炮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多音字比比皆是就算了,每种读音还可能有几层意思,“炮”这个字就是其一。“炮”有三种读音,第一种是páo,比如炮制;第二种是bāo,比如炮羊肉,而流传最广的是第三种pào,长城的“炮”是第三种,也不知道这是官方定义还是流传成这样的,当然,后者可能性不大。

长城炮这款车,知名度很快就不输长城旗下耕耘多年的风骏皮卡了,能短时间内成名,和这名字真脱不开关系,因为“炮”这字近些年衍生出了一种新的释义,平时常和“约”、“打”二字组成词语,不必细说,大家都懂。

当然,咱也不能将功劳全部给名字,长城炮这款车本身也是颇有特色的,它一开始便推出了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三种风格鲜明的车型,其中的越野版相当有个性,不知道的可能会误认为这是车主后期改装的效果。

今年上海车展,长城炮又发布了五款特别版车型,我觉得可以总结为“两弹三炮”,乍一听似乎比“两弹一星”还夸张。相比越野版,这几款车型一款比一款个性鲜明,接下来咱们就来简单看看。

火炮

首先看看上图的火炮版,这款车型是几款新车型中改动最小的,主要变化主要在于外观的涂装,内饰也基本上没啥改动,不过外观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如果不出意外,它的售价也是最便宜的,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17.98万。

火弹

按理说,炮比子弹威力大,不过长城炮命名规则可能依照的“原子弹”,尽管都带“火”,火弹版比火炮版改装程度更深。其实火弹版的涂装还没有火炮花里胡哨,不过它的B柱直接分成了“两半”,车身前半段采用浅灰色涂装、后半段则是黑色,而且前脸除了大灯基本上都改了,车顶和尾部也变化颇大,加上了一系列实用工具。

黑弹

看完火弹,咱们再来看黑弹,它叫这名的原因显而易见:全车除了少部分橙色点缀之外,基本上都是哑光黑的涂装,而且没什么车身拉花,外观部分最大的改动在于前脸下包围和尾厢上部的防滚架,下包围配了绞盘、拖车钩,尾部的防滚架造型有点像一杆步枪(个人感觉),挺有意思。此外,内饰部分也加入了一点橙色的元素。这款车型预售价为23-25万。

龙弹

黑弹之所以叫这名显而易见,但这款“龙弹”名字的缘由,显然让人有些懵逼,毕竟它没有像某些社会大哥那样往身上纹条龙。这款车实际上是出自国内的“远大谢尔比”之手,说实话这家厂我不太了解,我只知道Shelby改的福特野马,我觉得这家改装厂的眼镜蛇车标很酷。这款改装车有两大亮点:底盘应该是几款中改动最大的,它换装了FOX专业竞技级氮气减振;内饰部分也是变化最大的,仪表台、座椅等多处换装了Alcantara材质。想来售价不便宜。

旅装炮

前面四款车型虽然风格不尽相同,但它们有个显而易见的共同点:都带有涉水喉,我们可以合理推断它们都是在越野版的基础上改造而来,但旅装炮显然不同,甚至可以说,它已经脱离了皮卡,进入了房车的范畴。这款车装备颇丰,由于篇幅的问题,就不细说了,但我觉得它基本具备了一辆合格房车该有的功能性,众多的配置也使得它成了目前已公布预售价的三款中最贵的一款,预售价为26-29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