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合资车是真可惜!实力强、性价比高,可为何卖不动?

2021年05月15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都说合资香、合资妙,买到合资车就嘎嘎笑。但是呢,在众多的合资阵营中,还真就不是所有车型都那么畅销,它们也会为销量发愁,也会想自己到底差在哪里,以至于销量如此惨淡。就比如下面笔者要和大家聊到的这三款车合资车,它们产品力都相当不错,但销量偏偏就上不去。 第一款:福特锐际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3月销量:1495台

锐际自打19年末来到国内市场至今,也算有些时日了。起初,锐际的到来可谓是担起了福特品牌振兴大中华地区的使命,因为明显能感受到,福特最近几年的市场销量份额、影响力都在持续下滑,所以就就急需一位“救世主”来拯救。

锐际这款车,按理来说个人都觉得是没啥毛病的。市场年轻化,锐际就将自己打造得很年轻、很运动,外观也都比许多20万级SUV更吸引年轻人。还有,年轻人喜欢动力、喜欢速度,锐际上来就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总成;在248Ps/393N·m的动力输出下,锐际的零百加速直接干到了7秒级。

配置算不上很高,但在低配车型上锐际也表现得很均衡;空间的话,2710mm的轴距也足以满足日常家用、自驾的需求。但就是这台取悦年轻人的合资SUV,在上市后的销量却是并不尽人意;去年一月都还能卖三四千台,到了今年就只有一千多台,属实是有点惨了。 第二款:标致5008 指导价:18.77-27.37万元 3月销量:661台

提到叫好不叫座,很多朋友都会想到法系车,因为法系车与德系车就是两个反差。论口碑,法系车在网上的评价从来没输过;但论销量,德系大众在现实中都不会看法系车一眼。就比如这台标致5008相比同为中型SUV定位的大众途观L,在销量上就差了十万八千里。

但销量低迷归销量低迷,标致5008在口碑这块还是很不错的。2021上海车展上,标致5008带来了新款车型,新车在外观采用了最新的锋锐设计语言,整车外观都比大众系列车型更时尚、更个性,前脸的视觉效果也营造得相当到位。

内饰部分,新款标致5008延续了i-Cockpit风格,设计感、层次感都诠释得很不错,经典的飞机挡把和个性的方向盘造型,都进一步突出了法系车的不同寻常。空间也不用担心,2840mm的轴距足以满足大五座的乘坐需求。动力方面1.6T差点意思,但1.8T动力配合上法系车出色的底盘调校功底,行驶品质也都是可圈可点的。 第三款:捷豹XEL 指导价:28.98-38.06万元 3月销量:1085台

豪华B级车队伍中,来自BBA的“34C”,可谓是混得风生水起,在同级中已然是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态势。这对于各大二线豪华品牌而言,可就不是什么好事情了,因为大家只有勉强在BBA的嘴边分一杯羹。就像这台捷豹XEL,在“34C”月销量一万好几的时候,小豹子却仅为一千出头。

要说为什么卖不动,这一点大概就只能从捷豹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上找原因了。因为在产品力上来看,捷豹XEL可是相当能打的;比如它的外观、内饰,丝毫都不会比同级BBA差,尤其是车内经典的环抱式座舱,将游艇既视感都拿捏得明明白白。

运动属性上,捷豹XEL也真就像一条小豹子,够灵活、够运动。得益于运动化的底盘、出色的悬架支撑和后驱布局,捷豹XEL的激烈驾驶感受相比现款3系来说,也是有过而无不及。2.0T+8AT的动力总成在匹配度上还算不错,日常驾驶的油门也较为轻快。只是结合目前捷豹XEL的降价情况和销量来看,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更愿选择奥迪A4L多一些。

总结:今天和大家聊到的这三款车,即是产品力够扎实,奈何就是卖不动的合资车。不得不说,其实这三款车在一些产品方面,都算得上是优秀或领先同级,但在销量上却是始终上不去,即便降价也都不怎么管用,这一点确实就有些可惜。最后,笔者也想问问大家,如果在同等预算下,你们会选择主流的热销车,还是上述这样的稍冷门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