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混动 后纯电 兰博基尼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2021年05月15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0年,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影响下,超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还是在全球取得了7,430台的销售成绩,年营业额和交付量均达到品牌历史次佳。步入2021年,兰博基尼的市场表现依然乐观,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已刷新品牌历史同期的纪录,订单量也已经覆盖了今年9个月的产能。

不难看出,即使受诸多困难因素影响,消费者对于超豪华跑车的需求依然旺盛。但兰博基尼对于未来的部署,并没有受限于眼前的骄人业绩。

日前,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谈到:在2021年和2022年,兰博基尼会继续致力于推出搭载内燃机发动机的全新产品。而在2024年之前,兰博基尼将迈入下一步,实现包括Urus、Aventador和Huracán在内三条产品线的混动化。

虽然兰博基尼不久前刚创下了年度营业利润率纪录,但在新任掌门Stephan Winkelmann先生看来,兰博基尼是时候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探索未来的规划并迈入下一个成长期。他表示:“尽管我们认为销量会有增长,但这不是我们的初衷和首要目标。我们希望在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收获良好的业绩。”对于兰博基尼来说,在打造拥有更好性能车型的同时,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少50%也是其最为重要的目标之一。

为实现这一目标,新车型的研发与变革,必不可少。兰博基尼也在为此规划着全新的产品阵营。Stephan Winkelmann先生对此透露到:“研发一款车型需要四年以上的时间,Aventador、Huracán和Urus的混合动力车型都已经在筹备中。”

Stephan Winkelmann先生所谈到的三款产品当中,第一款将是2023年推出的Aventador混合动力车型,另外两款车型也将于2024年发布。此外,在2025年至2030年间,兰博基尼初步计划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将采用2+2布局。为此,兰博基尼已经开始了研发工作和资金投入。

从现在起到2024年底,为保障产品的研发能够得到有力的支撑,兰博基尼将在3条产品线投入超过15亿欧元,而这也是兰博基尼自成立以来最高数额的投资。在Stephan Winkelmann先生看来,这是兰博基尼对产品阵容可持续性、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对打造拥有更高性能车型的明确承诺。

当然,减少碳排放并不仅限于产品方面,兰博基尼位于圣亚加塔·波隆尼的总部也是其中之一。为了使其能够实现碳中和,兰博基尼也持续进行了大量投入。从2015年起,兰博基尼便已着手实现了总部工厂的碳中和,同时也将在未来公司需要扩大规模时,持续保持这一状态。

写在最后: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减排对于普通车企来说很难实现,那么对于像兰博基尼这样的超级跑车品牌来说更是一个挑战,因为兰博基尼需要在减少排放的同时,保持车辆的性能表现和驾驶体验,并且保证新一代车型也必须比以往的产品更加优秀,鱼和熊掌的兼得,或许已经不是最为重要的难题,兰博基尼要做的,是在此之上赋予“极致性能”。

自Urus于2018年上市后,兰博基尼的营业额增长了7倍,这说明企业当时迈出了正确的一步。现如今随着节能减排的趋势与电动化时代的来临,兰博基尼也将再次面对转型与挑战。接下来,兰博基尼将通过插电式混合动力实现部分电动化,来作为“下一个成长期”的第一步,以更好地迎接纯电动车型的到来。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是兰博基尼最为看重的市场之一,Stephan Winkelmann先生也预计中国今年将再次成为兰博基尼第二大单一市场。随着兰博基尼未来更多电气化产品的推出,国内消费者也将切身体验到电动化在兰博基尼的“操刀”下,能够为产品带来怎样的突破与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