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压箱底"的新车,颜值高、亮点多,纯电平台卖的就是质量

2021年05月15日 21:34:02
分享到:

作为传统车企一哥,大众品牌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全球的汽车市场,近几年中传统汽车向电动化转型速度不断加快,如此关键时期,大众显然没有固步自封,反而早早的着手研发全新的MEB纯电平台。

作为大众MEB平台的首款车型,ID.4 X早已实现了正式投放,抛开技术层面的东西不说,新车在内外设计方面无疑有着巨大的突破,虽然依旧有着此前大众的影子,然而焕然一新的全新面貌还是带给了消费者以巨大的惊喜。

近几年来德系品牌设计师也顺应潮流,开始走起了简约数字化道路,ID.4 X作为一款大众品牌车型,如此的外观设计应该是目前最不大众的车型了。可以这么说,ID.4 X的出现让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型外观有了升华。

相比较某些合资纯电动车型,ID.4 X已经抛弃了油改电的传统道路,因此整车的设计极为协调,其中新车前脸部分匹配贯穿式前灯组,中间由一条灯带进行连接,两侧大灯组内部匹配11颗LED光源,中间的大众LOGO也同样可以支持点亮,夜间行驶时辨识度颇高。

此外,新款车型的前脸底部配备了贯穿式的进气口,内部则采用菱形的格栅设计,搭配上夸张的导流口造型,使得整车的运动气息直线上升。

ID.4 X的车身侧面设计同样较为新颖,其中半隐藏式的门把手既方便了日常乘车时的开关门,又有效降低了风阻,相比需要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要方便很多。新款车型于底部配备有20英寸的轮毂,银黑双色造型颇为犀利,该轮毂同样采用了降低风阻的设计,为自身的续航里程尽了一份功劳。

ID.4 X的内饰设计同样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整车的设计风格与此前的大众车型完全不同,整个操作台的层次感较强,细节之处的配色也没有那么跳脱。其中新车中控台上使用了上软下硬的材质进行包裹,细节之处搭配银色镀铬饰条以及缝线作为点缀。

新车主驾驶正前方匹配有大众途观X同款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该方向盘的整体视觉效果较为清爽,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改为触控式操作。除了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之外,新车的其他功能控制部件,例如车灯控制,车内阅读灯,天窗遮蔽板开关等也全都进化成了触控式操作。

中控台正上方配备了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该屏幕内置MOS系统,其显示风格与燃油版本车型上的系统并没有太多不同。新车所配备的这套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和手势操作等多种交互操作,其中手势控制还可支持多点触控和悬浮操作。

ID.4 X车内座椅配置颇高,其中全系标配有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除了部分车型之外,车内座椅均采用皮质搭配翻毛皮材质进行包裹,部分车型提供有前排座椅按摩功能。

总的来说,基于全新平台进行打造的ID.4 X在整车设计方面给了消费者以很大的惊喜,消费者总开玩笑说大众高级,别的车型先不提,我们眼前这台ID.4 X确实担得起高级两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