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轩逸继续称霸,奔驰C级逆袭成高端销冠

2021年05月15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4月的销量数据,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2.4%,环比下降8.3%,整体销量较上月有所下滑。而备受大家关注的轿车市场,4月份总销量77.0万辆,同比增长10.9%,环比下降11.4%;今年累计销量325.8万辆,同比增长52.4%。

轿车销量榜:日产轩逸稳居第一,前十日系占据半壁江山

4月份轿车市场中,第14代轩逸依然凭借出色表现在榜单中遥遥领先于其它选手。自主品牌方面,前15榜单中仅有2款车型在榜,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 EV(NO.5)和吉利帝豪(NO.11)。值得注意的是,位列榜单前十的车型中,有一半是日系车型。

从销量排行榜来看,东风日产轩逸依旧稳居销冠宝座,在榜单中遥遥领先于其它选手。其4月销量高达45725辆,同比增长17.1%,领先第二名的上汽大众朗逸14846辆,这个差距还是挺大的。

4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的亚军则是大众朗逸,其4月销量30879辆,相比轩逸,朗逸4月的销量是呈现了同比下降态势,同比下降11.2%。

别克英朗紧随其后,其4月销量28443辆,同比增长24.3%,相较3月上升了4个名次,以28443辆的销量力压卡罗拉。

本月最大亮点当属自主品牌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之后不久便成为了国内最为畅销的纯电动车,以26592辆的销量成绩成功进入榜单前5名,也是榜单前15名中唯一一款新能源车型(特斯拉终于跌出了榜单)。

除了五菱还有一款自主品牌——吉利帝豪也进入榜单前15名,以16709辆销量排在第11名。

从车系上看,4月份,日系车无疑是最出众的,占据了轿车销量前十榜单的半壁江山,其中包括东风日产轩逸(NO.1)、一汽丰田卡罗拉(NO.4)、广汽丰田雷凌(NO,7)、东风本田思域(NO.8)、广汽本田雅阁(NO.10),可见日系车在轿车市场的绝对实力与统治力。

4月榜单令人惊讶的是,宝马3系以17380辆的成绩,进入轿车榜单前十,同比增长了39.9%。这样的销量成绩对于一辆豪华品牌车型而言实属不易。此外,在TOP15轿车榜单上还有奔驰C级奥迪A6则分列第12和第13名。

今年1-4月份轿车的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五的榜单上,所有车型均取得两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长,迈腾与宝马3系更是取得了超过一倍的增长;在1-4月累计销量的排行榜中,自主品牌也仅剩两席。超过10万辆的车型达到了6款,但前三名累计销量差距明显,其中轩逸更是超过了17万辆。

高端轿车:奔驰C级逆袭成为第一,红旗H9超凯迪拉克CT6

在高端轿车领域,榜单前5均是BBA车型,领先优势依然显著,但排名较3月有所变化。

具体来看,4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冠军易主。奔驰C级较3月上升3个名次豪取第一,共售出16166辆,同比增长22.1%。

奥迪A6紧随其后,以16108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二位,和奔驰C级差距不到100辆,同比增长16.0%,较3月上升1个名次.

宝马5系则以14687辆的销量成绩,位列第三,同比增长13.2%,是BBA中同比增幅最小的车型,较3月下降2个名次。

第四名奔驰E级销量为14549辆,与宝马5系的差距同样不大,在150辆左右,同比增长28.5%,较3月上升1个名次。

第五名奥迪A4销量为13478辆,同比增长41.1%,与3月一样是BBA中同比增长最大的车型,但相较3月下降了3个名次。

4月榜单最后三名与3月保持一致,其中排名榜单最后一名是凯迪拉克CT6,4月销量1544辆,同比下滑20.9%,是榜单中下滑程度最高也是唯一下滑的车型。

从1-4月份累计销量来看,奥迪A6共售出62353辆,依旧保持领先优势。奥迪A6和宝马5系奔驰C三车的差距保持在2000-3000辆,看来今年高端轿车年度销量冠军的争夺会比往年要更激烈,下半年这个好戏会更加精彩。

以上就是4份轿车市场的销量分析,市场总体销量回升速度放缓,但日系和BBA车型表现亮眼,自主品牌方面仍然比较严峻,希望接下来自主品牌们能够奋发努力,逆势向上!

(文:LJH.;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