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媒发出警告,澳洲已陷入美国“债务陷阱”

2021年05月16日 10:0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澳媒发出警告,澳洲已陷入美国“债务陷阱”!

当地时间 5 月8日,澳大利亚媒体《澳人警示服务》发表题为《澳大利亚陷入美国“债务陷阱”》的文章,作者在文中认为,澳大利亚接受美国巨额投资的背后,是前者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作者警告,澳大利亚正在逐步陷入美国制造的“债务陷阱”中,其危害是相当大的。

澳洲媒体列举了一组数据,据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统计,美国是澳大利亚企业股票和政府债券的最大持有者,美国资本在澳洲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上的占比分别高达 50%和28%。美国资本大量买入澳洲企业的股票,实际上已经直接或者间接地控制了澳大利亚企业的股权,进而控制相关企业所在的行业。

而大量买入政府债券,足以影响到一个国家的经济决策。历史上不乏资本控制国家的案例,例如德国的罗斯柴尔德家族以及美国的洛克菲勒家族等。资本的力量是十分可怕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目前澳大利亚大部分产业背后均有美资的身影,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和政治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以澳大利亚的房地产行业为例,美国资本为澳大利亚银行提供约三分之一的离岸资金,深刻影响着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长期以来,澳大利亚房地产深受国外富人阶层的欢迎,同时房地产也是澳大利亚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据统计,澳大利亚国内从事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人员接近 150 万人,年税收总额接近 900亿澳元。不论是从业人员还是对澳大利亚经济的贡献,房地产产业都是澳大利亚无可辩驳的“龙头产业”,然而如此重要的产业却要看美国资本的“眼色”。

另外,文章作者还认为澳大利亚和美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对澳大利亚来说既不公平也不自由。据悉,美澳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于2004年5月。根据协议,99%以上的美国商品和97%以上的澳大利亚商品进入对方市场时免征关税,但是美国将继续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糖、牛肉和奶制品等产品征收关税。

此协议不仅表面上不公平,而且还潜藏着一些不公平的因素。例如澳大利亚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大多数是附加值比较低的原材料,而美国出口至澳大利亚的商品,大多数是高附加值的工业品。受益于美澳自由贸易协定,美国每年从澳大利亚身上赚取上百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