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神车”盘点,这两款车油耗低、配置高,全是合资硬通货

2021年05月16日 16:13:01
分享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需求也在变化,A级车面临的消费群体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比如竞争激烈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因此促使各品牌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因此部分合资车的产品力这一优势逐步被放大,以全新明锐PRO为例,产品力等综合各方面对比日产轩逸究竟谁更强呢?

要说明锐PRO预售价真的不高,13.89-15.99万;就拿价格差不多的明锐PRO 14.99万的中配车和轩逸的顶配车为例。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明锐PRO车身四周拥有15个摄像和5个雷达,做到了360度无死角监控,还配有AEB防冲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驶出车位后方预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功能。作为相比较来说,日产轩逸这方面给得比较少,定速巡航、ACC等都没有。

并且在舒适性配置上斯柯达明锐PRO中配的车型比日产轩逸的顶配车型还多出了副驾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放倒、无线Car Play/Car Life、前排无线充电、Type-C充电口、后排更是配了2个充电口等。

在被动安全上,全新明锐PRO车顶采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一体冲压成型的车门、型钢铰链以及空腔注蜡工艺,不仅带来了很高强度的车身,还能保证车漆的耐久性;相比点焊和分体车门的轩逸无论是在结构的稳定性还是安全、隔音性等方面都要出色。轩逸采用的是电焊技术,以及拼接式车门,也符合安全标准,优点在于整车的成本会比较低。

在动力上,全新明锐PRO全系是搭配1.4T 高功率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的黄金组合,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轩逸配备的是1.6L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9kw,峰值扭矩为159N·m,这两组数字这么简单的一对比你就可以看出它们之间差别吧!所以明锐PRO的百公里加速度只需要8.2秒,而轩逸的百公里加速度则需要12秒多。当然两者的油耗都比较优秀,实测在百公里5L左右的水平吧,这方面对消费者都比较友好。

所以说,全新明锐PRO和十四代轩逸都有各自的优点,都是合资品牌的硬通货,在选购的时候价位也比较接近,目前明锐PRO预售中,不久之后应该就会上市,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