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哈弗H9曝光,越来越“霸道”了

2021年05月16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严格意义上来说,哈弗H9发展到现在已经是第二代车型。

相比于初代车型,哈弗H9更换了动力系统,强化了产品定位以及可靠性,我们能够看到的是,这台越野车能够轻松应付绝大多数油品,同时在换挡逻辑标定上更加的清晰,能够在极端路况下也做出非常精准的判断。

第二代哈弗H9是很成功的,销量证明了在它所处的细分市场竞争力不弱,之前我们就做出判断分析,第二代哈弗H9如果能够完成两万的年销量,那么就能领跑30万以内越野车市场,为中国越野车文化做出肉眼可见的推动力。

很显然,第二代哈弗H9也在按照自己的能力推动消费市场。

从改款周期上来看,哈弗H9以一个比较快的速度更替, 传统硬派越野车队更替周期甚至能被拉长到7-10年,目前中国越野车市场中比较受欢迎的陆巡、霸道、FJ以及帕杰罗,寿命周期都较长。

哈弗H9的换代周期,已经被压缩到了3年左右。

预计中期改款车型将会在明年登陆市场,在第二代哈弗H9的基础上进一步作出优化,主要优化方向是质量控制表现、内饰设计以及外形设计,当然整体变化不会很大,只是针对细节做出专项优化调整。

从目前曝光图上来看,全新一代哈弗H9对中网进行了全面的替换,整体视觉冲击力更加明显,同时识别度极高,新老款车型有着明显差异。

基本上可以看出来,这是中期改款车型。

一般来说,中期改款车型都有着比较平淡的产品力,市场周期到达一定期限注定了热度下滑,而企业往往会在设计上做出调整,来激发市场消费热情。

通过更换前脸来刺激消费,用的就是四两拨千斤策略,用最少的成本燃起最大的消费热情。​

对于哈弗H9来说,其目前没有太重要的任务,从20-30万硬派越野车市场销量来看,其TOP1的位置即便是从长期角度上来看也不会被改变,成功的法则非常简单,在不断优化口碑的基础上提升产品强势点,优化弱势点。

对于中国乘用车消费群体来说,过去越野一直都是有钱人的游戏,而哈弗H9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瓶颈,将越野运动拉向平民化,显然这是爆红于市场的关键。

一方面,哈弗H9本身价格优势非常明显,以普拉多大概50%的价格征战市场,成功吸引了一批用户群体,另一方面,哈弗H9自我升级非常及时,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四驱系统的升级演变,哈弗H9的积极为市场带去了更多的启发。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哈弗H9目前是没有肉眼可见的短板,但对于越野车来说,哈弗H9只是驶入成功轨道的新手,新手村更多的考验在于可靠性,虽然哈弗H9没有短线压力,但长线任务依然存在,如何在各种恶劣的道路环境下, 以一个非常稳定的质量来服务用户群体,保证全维度用车体验。

包括救援这种高用车强度的方式,哈弗H9能够带去与普拉多相同的用车体验,这非常重要,是决定哈弗H9能否在未来五年内替换掉普拉多的关键点。

过去,进口大排量越野车产品力是有缺陷的。​

更差的内饰,几乎没有的科技感以及完全与操控不沾边的公路体验,都说明了过去的产品都是偏科严重的,这给了哈弗H9表现自我的机会。

所以说,哈弗H9的用户群体并非都是预算不足,他们选择哈弗H9的理由还有更加全面的产品力,也正是外资品牌兜售品牌价值遗留的市场问题,才给了哈弗H9成长的空间。

有意思的,哈弗H9已长成细分市场参天大树,大有顶破天花板的势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