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通勤代步如何选车?这款小精灵满足你的愿望!

2021年05月16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经有幸在建筑设计公司的新媒体部待过一段时间,起初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几乎为零,但待的时间长了后,开始渐渐对于各种设计类大奖和设计周产生了兴趣,尤其是在各大设计周上,总能看到各路大神展示自己的“战果”,眼花缭乱之余,还能学到不少知识。

但是在汽车行业并没有单独的汽车设计周,难道汽车这个品类就不适合参与设计周吗?显然不是。最近,在2021阿里巴巴设计周上,就有一台车显得出奇的亮眼,它便是来自新宝骏的KiWi EV。可能有人会问,凭什么一台看似“老年代步车”的KiWi EV,也能在设计周上亮相?莫非是“钞能力”?

可能有不少人对KiWi EV名称有些陌生,但没关系,这台车其实是新宝骏E300的最新改款车型。要知道新宝骏E300在此前已经获得过2020年Good Design Award(世界四大设计奖)的设计大奖提名,这也是当时在汽车界为数不多能获得此类奖项提名的产品,由此可以看出,新宝骏工业设计能力,还是可圈可点的。而新宝骏KiWi EV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将自身打造成了一款“未来感摩登座驾”,所以才有了登陆设计周的机会。

近年来,极简设计思潮席卷全球。在很多设计展上,我们都能发现,消费者经常被以极简设计理念的产品所吸引,坦白说,不管是车型设计也好,还是室内设计也罢,近端时间以来,业界不断弥漫着一股“极简”的设计思潮。“少即是多”,成为了极简设计理念的至理箴言,同时也是极简设计的灵魂所在。

相比于主流车款,KiWi EV的前脸的设计可谓十分精致,圆角矩形的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上回字形的日间行车灯,辅以复古意味十足的矩形大灯,还有新宝骏的钻石LOGO,都在向世人昭示着,新宝骏KiWi觉不是一台追逐中庸世俗的车款。

KiWi EV的侧面同样惊艳四座,整体感表现很强。大量弧线的运用,让车身显得圆滑可爱,同时也带来了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而隐藏式的门把手,小巧精致的轮毂,也为KiWi EV增添了几分色彩。

KiWi EV的尾部设计也是别出心裁,和往常的微型车不同,车辆大量采用内凹设计,让整体的层次感更加分明。尾灯的设计也十分精致,点亮后犹如E字形,凸显了其纯电车的身份。

比较值得一提的是,KiWi EV的四个轮毂均十分接近于车辆边缘,除了在造型上颇具玩味外,对行车过程中车辆的稳定性也起到了不小作用。没错,KiWi EV很小巧,但就稳定性而言,应该不会太差。

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KiWi EV的续航里程将在305公里左右,尽管市面上续航600公里+的车型并不鲜见,但对于一台成天游走于城市中的小精灵——KiWi EV来说,300多公里的续航已十分够用。日常代步,上下班也是毫无压力。当然,娇小的车身也利于在拥堵的城市中穿行、停车。

很明显,KiWi EV在续航方面相比于很多同级别车型有着不小的优势,且在造型上,也比当下千篇一律的设计语言更为讨喜,在如此个性的设计面前,谁能拒绝这样的诱惑?

结束语:

对于当下的年轻汽车消费者来说,KiWi EV的是极度吸睛的。也许,在老一辈购车人的眼里,它有点“非主流”,甚至不像是一台“车”。但这也是年轻消费者们所追求的,凭借着新颖且不拘一格的外观与内饰,相信KiWi EV还是能讨得不少年轻人的欢心,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