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上汽销量再好又如何?这5家自主车企才是真骄傲

2021年05月1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虽然这几年自主品牌销量还不错,但是整体上还是被合资品牌摁在地上摩擦。君不见一汽上汽东风、北汽、广汽这些傍着合资品牌都乐开花了。不过U1S1,有些自主品牌还是很努力的,渐渐地还开拓了海外市场,实现“走出去”。

最近全球知名的排行榜《凯度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揭晓,选出了50个在全球消费者心中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其中5个汽车品牌上榜,咱们按排名先后次序看看是哪5个。首先是比亚迪,排在50强第29位。

在新能源汽车大潮下,比亚迪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很早的时候比亚迪就已经把电动大巴出口到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荷兰、法国、意大利等,包括汽车强国日本也有比亚迪的大巴身影。乘用车也要出口海外了,像准备在澳大利亚上市的比亚迪EA1、新加坡推出的比亚迪e6等。

不过比亚迪这个全球化影响力也不止因为汽车,因为比亚迪有很多事业群,从电池到半导体、机器人,从汽车到轨道交通等等,都在全球市场有一定的知名度。综合起来就造就了比亚迪的影响力。

第二位是吉利汽车,排在50强的第32名。吉利这些年收购了一些海外汽车品牌的股份,影响力不断提升。2020年吉利总共出口了7.3万辆车,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中东欧一带。刚过去的4月份吉利出口8578辆,同比增长96%。而“中国小钢炮”吉利COOLRAY(缤越)还夺下了菲律宾一季度小型SUV的销冠。

第三位奇瑞汽车,排在50强第36名。奇瑞的海外市场布局早早就开始了,去年的海外汽车出口量第二的,累计11.4万辆,成绩不错。第一的是上汽集团,人家把五菱宏光、宝骏510等车换标后出口32.3万辆,只是不知自己能分到多少钱。

值得表扬的是奇瑞是自己研发发动机和变速箱,真正让中国技术走出去,当然相对来说技术对得起价格就行。奇瑞主攻的海外市场是中东、拉美、非洲等市场。

第四位是长城汽车,紧跟在奇瑞后面。在皮卡、SUV领域刻苦钻研的长城不止在国内销量稳健,也很用心经营海外市场。包括俄罗斯、印度、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南非、伊拉克、约旦、尼泊尔等国家地区都有长城车的身影。比如在俄罗斯拥有独资工厂,销售哈弗7、H9、大狗和坦克300等车型。

还有一个江淮汽车排在第五位,50强的第40位。江淮在国内销量低调,但它是第一批走出国门的自主车企之一。不过主要出口的还是其商用车型,如i3皮卡、i5轻卡、i6轻客等。今年4月,江淮海外销量6352辆,同比翻了两倍;一季度海外销量1.5万辆。

所以有时候,咱们也不光看自主品牌国内销量如何如何,真正把中国品牌、中国产品和中国技术打出去才是真牛皮。祝贺以上5个自主车企在国际市场上获得的认可,希望其它车企别顾着靠合资赚钱,好好琢磨自己的东西,有更多的自主品牌能登上这个榜单。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