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中国拒收商品后,澳大利亚连夜想了一阴招,俄:差点骗了所有人

2021年05月17日 12: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澳大利亚葡萄酒

近日,为了设法绕开中国设下的关税壁垒,澳大利亚葡萄酒企业开始谋求与智利同行合作,将葡萄酒转运到智利再出口到中国,被中国拒收商品之后,为了避免被加征关税,澳大利亚连夜想了一个阴招,将葡萄酒转运到智利出售,俄罗斯表示这招差点骗了所有人,真当别人看不见了。

图为澳大利亚葡萄酒

由于在近期的一系列重大表态上挑战了中国的底线,尤其是在新冠肺炎溯源问题上污名化中国,中澳之间的贸易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截至目前,澳大利亚红酒行业的损失就已经达到了1200万澳元,而莫里森政府当局直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反华立场,反而试图进一步向美国靠拢,丝毫不考虑民间的声音,为了止损,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企业不得不自谋出路。

将本国产品运往第三国,以第三国名义贴牌销售的手段,在国际贸易当中,是一种相当常见的变通措施,而从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企业的角度出发,没人愿意为本国政府的愚行买单,损失自己的钱,智利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近年不断增大,如果操作得当,澳大利亚葡萄酒确实能够改头换面,顶着智利葡萄酒的招牌进入中国。

图为咬牙切齿的莫里森

不过,如果在监管时考虑到这种贴牌之后再出口的情况,只需要对商品追根溯源,实际上不难查出商品的真正原产地,如果中国铁了心打算封锁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这种贴牌转运的手段根本没法起到澳大利亚酒商计划当中的效果,他们只能坐视自己的市场份额被法国,新西兰,智利,阿根廷等同样盛产葡萄酒的国家分割。

实际上,中澳之间的贸易萎缩,根子不在中国,而在于莫里森政府一贯而顽固的反华态度,只要这块绊脚石一天不被搬开,中澳之间的关系就不可能恢复,澳大利亚的民间企业就会失去中国境内令人垂涎的巨大商机,本来以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水平和人民日益提高的对生活品质的要求,物美价廉的澳洲农产品在中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不过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

图为中国超市中的澳大利亚葡萄酒

实际上,中国在对待政治表态与贸易争端等问题时的态度一直相当温和,哪怕是在中美摩擦的最高峰,秉持的态度依然是“打,奉陪到底,谈,大门敞开”,莫里森政府所谓“不死不休”的反华态度,完全是以他本人为代表的少数人的一厢情愿与强烈的被害妄想,作为在全世界分量十足的经济体,一味敌视中国,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