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车主开完比亚迪唐DM-I 要换车了 合资换自主现在很普遍

2021年05月17日 13:29:01
分享到:

汉兰达车主开完比亚迪唐DM-I 要换车了 合资换自主现在很普遍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孙婉婷

我是一位汉兰达车主,同时也是一个年轻的“95后”,实话实说我的汉兰达不是自己买的,继承了我爸的旧车。最开始觉得这车开着还挺香,毕竟自己没掏钱就开上了丰田中大型的SUV,空间大,综合实力也强,刚毕业就开始开这车,开了也有三年了。

驾驶下来的感觉就是乘坐确实非常舒适,视野也很棒,动力充沛只是起步的时候来的有点慢,总体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工作了几年也有了一些积蓄发现身边年纪差不多的“90后同事们也陆续开始买自己的车了,让我也动了买自己的车的念头。

这不有想法就行动起来,趁着五一去了几家4S店试驾一下看看哪款对我的胃口。同时为了缓解中大型SUV油耗大,买得起养不起的情况,我把目标锁定在了新能源汽车和混动车中。

最终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唐DM-I引起了我的注意。横幅式进气格栅通过镀铬饰条与两侧LED矩阵式大灯令我眼前一亮,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符合时下潮流。内饰质感可圈可点,只是大面积使用麂皮面料可能会有一些难打理。比较惊喜的是,即使有发电机和电池,它的第二排中间地板也是纯平的,这要比那一众德系和美系包括日系车们要好不少。

轴距达到了2820毫米,全系三款车都采用7座布局。第三排空间比较我的汉兰达稍好一些,能坐人,但是,也不能长途坐人。

混动动力系统是比亚迪持续深耕的领域,过去是注重性能的DM-P平台,百公里加速只有4.9秒,全时电四驱,现在的DM-I平台则是注重效能。简单说就是能耗低,更加经济实用,更加适合家用。由于不再特别强调性能,原来的6活塞的刹车卡钳没有了,

动力也采用了1.5T的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发动机功率为139马力,发电机功率分别218马力和197马力。亏电工况下的油耗仅有3.5L/百公里左右。

4S店销售允许我在周边进行了简单的试驾,动力系统没得说,肯定比我的旧款汉兰达来劲儿得多,因为有电机的加持,变速箱损耗小,动力输出非常直接,而且油耗比汉兰达还暖心,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官方称即使在冬季掉电率也只有10%左右,当然这个还有待我们在冬季坐测试时验证,听上去是要比市场上的三元锂电池续航能力强很多,官方称满油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超1000km。开它根本就没有任何里程焦虑了。

唐DM-I搭载E-CVT变速箱,平顺性方面的整体表现还是较为出色的。不足的一点在于后悬架的多连杆尺寸并不算粗壮,在低速通过连续减速带的小幅颠簸时,能够感受到来自于后轮略显多余的纵向跳动感。

回来的路上销售补充介绍说这款车的轮胎属于偏操控型轮胎,即便是在下雨变得湿滑的山路上,湿地操控和抓地也会表现得令人满意。

这款车指导价为18.98-21.68万元,免购置税也无需“加价等车”,外观内饰都时髦,动力也充足,油耗还友好,回去就准备换掉家里只吃精粮不吃粗粮的汉兰达!

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家人时,他们问我;合资车你换成自主品牌,不觉得掉价吗?

我回答老爸:现在合资换自主已经不奇怪了,你们的观念OUT了。

你们觉得我说的对吗?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