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芯片短缺,预计影响近400万辆汽车生产制造

2021年05月17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从外媒获悉,由于电子产品需求猛增,使得全世界代工厂无法满足所有订单。据AlixPartners公司研究表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将继续对汽车业务造成严重破坏,2021年总收入损失将不少于1100亿美元,预计将影响至少390万辆汽车的生产。

据了解,包括英特尔和三星在内其它科技公司已经表示有意开始生产汽车芯片。英特尔承诺将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开始在这一行业中开展业务,而三星与现代汽车联手进行投资将在短期内解决芯片短缺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各大汽车制造商的代工厂商已无法正常为组装线上的汽车运送足够的零件。

根据此前消息,三星和现代将共同应对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目前,两家公司已经结成伙伴关系,其目的是共同开发一系列用于汽车的高科技产品。并且韩国汽车技术学院和韩国电子技术学院将帮助两家公司构建应用处理器、半导体、图像传感器和汽车电池管理芯片。

三星将利用其在技术领域专业知识提供移动芯片制造,而现代汽车将为与汽车行业实施相关的资源。据了解,三星计划开发自己的定制处理器(该处理器将用于笔记本电脑),且基于Exynos(已经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的内部芯片)开发,大幅提高性能和电源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和现代不打算立即开始生产芯片,因为这家科技公司需要为汽车行业准备其半导体生产线。此时,三星使用12英寸晶圆制造芯片,而汽车则需要8英寸设计。因此,该公司首先需要准备生产线,然后需要帮助现代汽车扩大其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