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价涨停吓跑投资人,毫无存在价值的众泰越来越值钱了?

2021年05月1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ST众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12日收到公司预重整管理人转交的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智阳”)向其发出的函,其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公司的投资事宜,原因是近期众泰汽车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决定暂缓投资。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众泰股价暴涨吓退投资方上海智阳,技术人员逃离债权人讨债众泰名存实亡:从进入2021年之后,众泰汽车成为妖股,自1月4日(2021年首个交易日)至4月12日,众泰汽车期间收获44个涨停板,从1.36元/股涨至5.81元/股,区间涨幅为308.89%。这样非比寻常的股价上涨,导致众泰汽车也多次对外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两次停牌核查。对于在2020年就谈妥收购和资产重整的上海智阳来说,此时所谓的暂缓投资公告被解读为想要“撤退”。

此前,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众泰汽车2020年净亏损10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1.9亿元。目前众泰多个基地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业绩同样直线下滑。目前众泰汽车总涉及合同纠纷案1241件,涉及拖欠职工工资超过2亿多元,相关经销商债务纠纷超过30亿元,企业内大多数技术人员已经跳槽离开。实际上众泰名存实亡。但是自从传出众泰被收购的消息,股价和市值就直线起飞。无数资本在背后都等着众泰一旦被卖,就直接卖掉股票赚钱了。

②:小米造车曾选择过众泰但是转向宝沃,真正出手买众泰实业的却是宝能:就在之前小米决定官宣造车之时,一度传出来了小米想要收购众泰的传闻。不过后续小米因为众泰错综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选择了放弃。后续传出来的消息显示,小米在造车上与宝沃汽车有过深度洽谈,但因双方对宝沃汽车估值差距实在太悬殊,目前谈判已经戛然而止。不过小米肯定会收购一家车企,就看接下来释放的信号了。

年初的时候,山东省临沂市商务局网站公示了《宝能工作专班围绕项目合作全面开展精准对接》的相关内容,显示宝能未来有可能通过收购或者兼并的形式,完成对众泰临沂基地的持有。基本上众泰在各地的资产已经是处于可拆分售卖的状态了。其实对于部分车企来说,这样的收购绝对是最省钱的“扩营”选择。只不过对于宝能来说,这样的收购并不能看做明智之举,反正之前的DS等宝能也没占到便宜。

③:众泰系造车清一色全部濒临退市状态,像力帆一样被收购成为唯一希望:在汽车市场上,目前面临退市的不只是众泰自己,而是整个众泰一系。目前“另起炉灶”的大乘汽车销量处于每个月几十辆的状态,在上饶的汉腾汽车同样基本处于“濒死状态”,还有已经彻底消失的君马汽车。整个众泰系已经都没有在市场上存在的价值。之前汉腾划归上饶市经开区这样的操作已属幸运。

不过对于众泰之流,最好的归宿确确实实就是力帆一般。就在2020年年底,力帆控股股东由国帆控股正式变更为重庆满江红投资基金合作企业,而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是满江红的大股东之一,持股比例高达49%,吉利迈捷正是吉利科技集团的控股子集团。吉利收下力帆之后,在重庆市的协调下全力开展换电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所以不出意外,不论是谁,将来对众泰众泰系的车企进行收购,都将由当地牵头。被大车企收购,继续留在本地发展,是唯一的希望。

MiVo车库总结:

众泰之前就通过卖给金马集团卖出了116亿元的身价,这种骚操作的背后是应建仁在“传言中”可以豪取50亿的套现。不得不说如果现在众泰能够成功售卖,背后促进“疯涨”的这波资本又会赚下多少钱非常难说。一个毫无市场存在价值的品牌背后是数不清的债务,竟然还能市值上涨,确实需要好好查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