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不加长,永远卖不过奔驰?

2021年05月17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聊谁更懂中国人这件事儿上,奔驰无疑要比宝马更有话语权,无论是在把控中国人细腻的消费观念还是在塑造品牌价值这方面,在绝大多人心中,奔驰就是要比宝马高级那么一点点。

所以,无论是拼调性的BBA还是拼销量的ABB,奔驰从来都是排在宝马前边。

因为很懂中国人,所以奔驰在产品设计上一直都细致入微,比如说各种能够凸显逼格的氛围灯,更大的车标以及更加具有美感的外形设计,虽然总有人调侃奔驰在卖车标,但深一层次的表现力,是奔驰更懂消费者需要什么。

豪华品牌用户,要的不就是不经意间能够凸显地位的商品力吗?

这点,一直都在讲操控的宝马,还真没有奔驰做得好,也正是因为一直在讲运动,所以在运动与市场两条完全不同的设计路线上,宝马要比奔驰犯难许多。

从这一代3系开始,宝马多少是松动了些对运动的坚持,我们能看到的是为了排放标准而做出妥协的“涡轮减压”发动机,以及为了更大后排空间的长轴距。

结果是,这一代3系的操控是越来越差了,跟早期的标轴E90相比,用“不像话”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没办法,宝马不加长是永远也卖不过奔驰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品牌塑造以及内饰豪华打造上,奔驰一直都是豪华品牌领跑者即便在最入门的A级上,奔驰也能塑造出更高价位的豪华效果。

因为奔驰很了解,豪华车用户最需要的就是豪华,操控的确是其次。

宝马不一样,宝马的形象里更多的是运动、年轻与格调,在整体豪华感表现上有着一定差距,而想要拉平与奔驰的差距,宝马也需要攻克自己的短板。

说白点,操控不要那么强,内饰不要那么烂,空间像一点话,就能够进一步吸引消费群体。

我们能看到的是,加长之后的全新3系,不仅仅销量表现出色,同时在价格上也进一步提升,相比于上一代车型24万就能入手的价格,加长之后的3系无疑是成功的。

不加长的X3,市场就没那么好看了。

1-4月SUV销量显示,X3的销量是要被两个对手吊打了,奔驰GLC以及奥迪Q5L销量要远远高于宝马X3,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宝马X3是全新车型,产品力严格意义上来说更高一些,而奔驰GLC其实已经是进入到了产品末期,需要大换代来增强产品力。

奥迪Q5L奔驰GLC相同,近期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更能说明问题,它们的周期更长,全新的宝马X3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超越才对。

但坚持运动的宝马X3没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空间表现上,它有被人抓住把柄的后排,这点被奔驰以及奥迪拉开差距。

有点意思的是,其实坚持了不加长的宝马X3,依然没有在操控上塑造多么强势的表现力,与奥迪Q5L沃尔沃XC60等车型相比,国产之后的宝马X3因为用料的调整,操控表现倒是平平无奇。

操控优势没有打出去,空间亮点还不足,这样一来入手X3的理由就比较少。

比普通豪华车更为明显的是,豪华SUV更注重豪华点的诠释,亦或者更大的空间表现下,亦或者更加出色的设计以及座舱表现,X3做到了设计上的美学优势以及出色的精致感,但相比于同价位的奔驰GLC还是有些差距,对比价格更便宜的奥迪Q5L,优势也会被价格缩小。

不加长的宝马X3的确是一种标新立异的存在,但想要征服中国消费者,不加长是行不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