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买SUV,比亚迪第二代宋Pro真“香”

2021年05月17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希望车辆能兼顾家庭使用需求,同时还要外观漂亮、配置高、动力强等等,最好还是SUV,更为重要的,是售价不能太高。为此,10万元价格区间的SUV车型,构成了国内车市最火爆的细分市场。

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消费者更加青睐哈弗H6长安CS55 PLUS比亚迪宋Pro这些明星车型。这是因为它们的综合价值更高。以比亚迪宋Pro为例,该车于2019年7月正式上市,凭借大空间、高颜值、高配置等优势。截至2021年3月,累计销量就超过25万辆。

4月12日,比亚迪正式发售第二代宋Pro,售价为9.28万-12.78万元。新车在外观、内饰、智能科技、动力、操控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使新车的综合实力更为强大,再一次刷新了10万元级别SUV的价值标杆。

○ 外观升级,“龙魂”美颜再进化 ○

第二代宋Pro以“龙魂”美学理念,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全新“龙嘴”设计,配合全新的亮条进气格栅,彰显出浓浓的科技感和精致感。线条丰富的“游龙”腰线让车侧更显硬朗和富有力量,而D柱上的“龙鳞”纹理,使第二代宋Pro更具时尚感和辨析度。

车尾部分,大灯由全LED组成,并且采用了辨析度极高的“龙爪”样式,点亮后,车灯点亮线性延伸到侧面,与前脸的整体设计相呼应。而更宽的尾灯,使流体转向灯的点亮效果更佳,仪式感爆棚。

此外,新车了还升级了18寸铝合金轮毂,新轮毂的造型更加动感,并采用轻量化设计,提升了车辆的动力响应、乘坐舒适性、还降低油耗。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购车需求,第二代宋Pro还新增了时光灰、德兰黑两种车身配色。

○ 内饰升级,10万元体验30万豪车质感 ○

第二代宋Pro内饰设计启用了比亚迪家族新一代设计语言。其仪表台采用了悬浮式中轴对称设计,并通过横向线条拉伸、龙须设计等多重元素的应用,配合水韵屏风矩形出风口、镂空式双层副仪表台、镂空式门板扶手等设计,显露舒适和谐的设计感。

为了进一步提升内饰的质感,面板采用了大量软性的高档材质包覆,让用户触碰到的部分,均能带来舒适的手感,豪华气息扑面而来。

在空间表现上,第二代宋Pro延续了第一代“大五座”的优势,其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达到了2712mm,配合上“龙脊”一体式座椅和环抱式座舱,整车的乘坐舒适度足以媲美30万以上合资豪华品牌。

“龙脊”一体式座椅

身高180cm的同事坐在宋Pro的后排座椅,膝盖与前座椅靠背的距离相当充裕,而且还可以将脚伸进前座椅底下,让腿部更加舒展,乘坐体验较好。

此外,为了让用户用车更加便捷、舒适,第二代宋Pro还优化了车内储物空间,同时提供独立后排出风口、电动尾厢门等一系列配置。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二代宋Pro与CS55PLUS相比,优势明显。

○ 智能升级,乐享全新科技 ○

第二代宋Pro搭载了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其强大的硬件架构和全新的HMI界面设计,运行流畅且支持全面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同时,用户还可通过OTA远程升级,能让车越用越聪明。

为了进一步让用户体验科技带来的升级,第二代宋Pro还支持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等功能。

除上述功能外,该车还提供内置行车记录仪、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等实用配置,用户购车后无需再额外添置功能配件,用车更加省心。在同价位车型中,第二代宋Pro的智能科技配置水平优势相当明显。

○ 全新骁云动力总成,操控充满乐趣 ○

最值得消费者关注的是,第二代宋Pro骁云版车型搭载了1.5T高功率骁云发动机。其集成了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电动废气泄压阀等新型发动机技术,成为中国品牌目前为数不多热效率达到38%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但热效率高,该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同样优秀,最大功率达到136kW,峰值扭矩为288N·m。相比旧款1.5T机型,功率和扭矩提升20%,低速响应提升40%。

出众的动力性能,还需要良好的变速箱和底盘才能将动力进行良好的整合。第二代宋Pro搭载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具有高效率、高平顺的特点,传动效率达到95%,而且动力输出平顺,即便在市区拥堵道路中行驶,也能像AT变速箱一般顺滑。

与国内大多数品牌喜欢将车辆的悬挂采用偏软设定不同,第二代宋Pro由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悬挂表现出竞品车型所欠缺的韧性,更难得的是,在弯道中对车身侧倾的抑制相当到位,使驾驶员充满信心。这种有着德系质感的调校,使底盘的动态响应相当积极,带来难得的驾驶乐趣。

第一代宋Pro在上市不到2年的时间里,销量就超过25万辆,要知道,这个成绩是在竞品激烈的10万元SUV细分市场中赢取的,这足以证明宋Pro出众的质价比。全新上市的第二代宋Pro更是在旧款车型的基础上,全面优化升级而来,综合价值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不愧是10万元级别SUV的新价值之选。

文 | 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