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拉松再进徐水智慧工厂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领跑”

2021年05月17日 20:4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自2019年长城汽车第一次把马拉松“搬进”徐水工厂,马拉松与汽车工厂的结合的独特赛事IP蜚声马拉松圈和汽车圈。

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约举行,时隔两年,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再度鸣枪开跑。

与两年前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赛事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是赛事规格,由半马升级为全马,并由自办赛事升级为中田协认证赛事,参赛人数亦从2019年的3500人升至5000人;二是服务升级,从赛事补给到医疗防疫,从赛场互动到赛后体验,服务更人性化;三是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为赛事变得更具科技感与未来感。

而相同的则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领跑”——和2019年一样,与众多车企高管共同完成8公里健康跑。

对于专业选手或者经常跑步的人而言,8公里跑难度并不高,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却也是极具考验毅力和耐力。作为60后,魏建军“参赛”,更多凸显出他心态与体力年轻的一面。

事实上,运动一直都是魏建军特别热衷的;跑步之外,他打乒乓球水平也是相当了得的。在体育界,保定也被誉为冠军之城,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称霸世界乒坛的郄恩庭是保定籍首个冠军运动员。

长城汽车发轫于保定,在过去三十年时间,从一个乡镇企业成为知名的全球化汽车企业,始终在与时俱进,但唯一没变的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从某种角度上说,每天进步一点点既是工程师的“匠人精神”,亦是一种胜任者有力自胜者强的“体育精神”。

作为第一个把马拉松和汽车工厂“融合”在一起的汽车企业,显而易见的是,长城汽车同样是想以风靡全球并且在中国愈发受欢迎的马拉松运动来彰显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

在与“马拉松精神”高度契合之外,极具规模与现代化的长城汽车徐水工厂也恰恰能够支撑起马拉松的“路线”需求。此次马拉松路线全部设置在工厂内,赛道涵盖试车高环+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为马拉松选手们带来独一无二的“跑马”体验。

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朱晓琳说,“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赛道的与众不同,跑进汽车工厂里面,平时我们不可能了解到汽车工厂内部是什么样子的,工厂特别大,工厂里边内部结构我们都能看得见,真的是很特别的一次马拉松体验。”

徐水工厂是长城汽车全球范围内最为先进的之一,总规划面积近2万亩,包括整车工厂、综合性能试验场、配套零部件园区、冲焊物流园和生活区五大部分,总投资300亿元,规划年产能100万辆,是中国品牌最大的乘用车生产基地。我们耳熟能详的国民神车哈弗H6、硬派旗舰哈弗H9以及网红的哈弗大狗等车型都是源自徐水工厂。

此次马拉松最核心的“路段”的高环跑道也是中国民营汽车企业“第一条”高速环路测试跑道,高环路在工厂“外围”的设置,也是国内首创。

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选手以及众多跑友在跑步当中充分领略到长城汽车工厂的魅力,这也是一种极具创新的营销。

除本身马拉松项目外,长城汽车还设置了别开生面的赛后活动区,五大品牌车型各显“神通”,以不同的搭建方式、不同的服务内容为选手以及观赛者们提供更多新奇的体验。

比如,在坦克品牌区,坦克品牌总监崔丽艳就化身“大厨”为完赛的选手们亲自上阵制作最具保定最具特色的美食PoatingBurger驴肉火烧,深受跑友们热爱,现场排起了长龙式的队伍。

此外,哈弗、欧拉、WEY等品牌也是设置很多了互动有趣的活动来让人们深入了解各自家的产品以及不同的品牌内涵。

一定角度看,说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是一次“体育赛事”,毋宁说是一次汽车与马拉松的完美跨界——马拉松进入汽车工厂,汽车工厂成为马拉松“赛道”——长城汽车借助马拉松生动诠释并传递了“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而且让五湖四海的跑友领略到了长城汽车工厂的“智慧内涵”。

而于整个长城汽车来说,征战全球市场就是一场马拉松,要想在日趋白热化与不确定增加的全球汽车市场竞争中获得绝对优势,就要学习不断挑战自我、坚韧不拔以及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这,或许也是长城汽车不遗余力联手马拉松的初衷之一。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