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侮辱性极强!考试没过80分不让提车?特斯拉是又要立牌坊了吗?

2021年05月17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国家不如专门给特斯拉开个"T驾驶证"得了,要考过"T证"才能开特斯拉。"

近日,特斯拉开启的"交付日全方位车主讲堂活动"引起了广泛争议。

有消费者透露,特斯拉新车交付将新增考试环节,特斯拉建议车主成绩80分以上再进行车辆交付与使用。就在昨日,特斯拉官微就对此回应称,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此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虽然特斯拉发表了官方声明是想要与车主加强"娱乐性互动",不过在不少消费者看来,这个一点都"不娱乐"。对他们而言,特斯拉此举更像一场闹剧,并纷纷表示,"肯定都能通过啊,不通过难道车不卖了?"

不过,更多网友指出,特斯拉此举,表面上看是为车主着想,实际更像是打了自己的脸。

长期以来,特斯拉都标榜拥有"全球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而随着近期事故频频发生,特斯拉却始终将问题归咎于车主,对外一直推卸责任,拒绝道歉。

此前曝出一系列特斯拉事故,不少车主质疑"刹车失灵",但是特斯拉回应都是 "车辆无问题,车主误操作所致" 。

特别是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发生后,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的表态频频引发国人关注,尤其是其"绝不妥协"等言论均在社交媒体引起争议。

陶琳回应称特斯拉故障概率很低,多因车主误踩踏板导致事故发生。她甚至公开表示,

" 我们需要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去合作,不断地在车端用一些技术方式,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然后使得在使用环节当中去避免误操作,或者说一些因为功能上不太了解,而带来的其他的问题。 "于是这才有了最近特斯拉的"提车考试"闹剧。

在功夫汽车看来,所谓"提车考试"的本意,是特斯拉继续把产品质量问题,转移到消费者操作问题上。言下之意就是,"我该教的教了,要出事儿了,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你对我们这个时代新产品了解不深,不能展现产能特性。"

特斯拉这种行为,实际上就是非常典型的西方老师教育中国等"落后地区"学生的玩法。

对于特斯拉一直以来的强硬态度,消费者也予以了回应。今年4月份,特斯拉两款走量车型Model 3与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分别为6264辆与5407辆,环比下降了75.26%和50%。

众多网友表示,不再选择特斯拉重要的原因之一, 就是品牌方"不妥协、不道歉"的公开态度。在产品频 频出现问题,用户维权还没最终结果时,就选择撇开责任,将一切可能性的过错都转嫁给用户实在不是一个合格企业该有的作风。

事实上,特斯拉这种玩法,只会利好于其他愿意认认真真深耕市场的"友商"。

功夫拍案

自上海车展以来,特斯拉几乎每一次表态都容易引起消费者的不满。

而随着品牌口碑下跌、国际形势紧张、竞品车型增多、频繁调价等多重因素影响,再加上"提车考试"的闹剧,特斯拉5月及未来的市场表现势必会将变得非常"曲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