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超级混动车型批量交付,“技术王炸”让中国品牌重回主流?

2021年05月17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大概两个月多前,我和一位同事去到比亚迪4S店探店,彼时搭载 DM-i 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 DM-i 刚迎来正式上市。

因为这家4S店内恰好就有一台展车,于是在我们短暂停留的两个小时内,亲眼目睹了有数批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多数一进店就直奔这台红色展车去了,剩下的则几乎是去看宋 PLUS DM-i的,由于看车的人不少,我们当时几乎没法正常拍摄。

其实这家店所处的位置并不在闹市,它位于上海市郊一条没什么人的马路边上,但当天前来看车的人确实不算少,门口停下的私家车也与隔壁店形成鲜明对比。

而负责的销售告诉我们,过去几天他已经接收到了十几位预购车主,通过微信转账直接预付的定金,甚至现场给我们展示了转账记录,虽然不排除销售有夸张的成分,但其实这也算侧面体现了DM-i超级混动车型的受欢迎度。

毕竟,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量的火爆,确实也超出了一些正常预期。

根据比亚迪的官方数据,目前DM-i车型的总订单数已经超10万台,且订单数还在源源不断的增长中。

可以说,比亚迪现在面临着一个大多数整车厂,都难得一遇做梦都能笑出声的情况,那就是客户天天“催更”要车,求车心切,这堪比此前车圈第一大网红品牌特斯拉

只不过,订单很多,等着提车的人更多,这个过程中自然会遇到一些问题。

比如有些车主觉得提车时间等的太久,4个月都还没拿到爱车顿感累觉不爱,于是写了一封公开信《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先生及各位高管的一封公开信》来投诉,认为比亚迪的某些营销计划,存在优先向某些地区供应DM-i车型的现象,尤其还是在订单爆发 、产能不足、交付时间长的情况下,推行此项政策,导致自己提车排队时间增长,这不公平。

对比,比亚迪的反应速度也很快,5.15晚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交付的说明”。一方面是说明了目前交付情况信息,另一方面也算对目前等待提车的车主们一个抚慰。

这份说明中有几点核心信息值得关注:

首先DM-i超级混动车型始终是面向全国市场供应;目前新增订单的交付仍需要平均3.5个月的等待时间;另也在筹建订单交付查询系统,给予用户更好的购车体验。

其实,从目前准车主的反馈中,也算是再次验证了DM-i车型一车难求的火热程度。可以说,自从秦Plus、宋Plus、和唐搭载DM-i超级混动接连上市以来,关于DM-i的各种热度就一直也没断过,当然,这和DM-i本身的技术原因也是分不开的。

DM-i的核心优势就是“快”“省”“静”“顺”“绿”,以电为主的先天优势,配合两台电机一台高效燃油发动机的组合,以及一块容量足够大的电池组,可以使得DM-i 车型在全行驶工况中都能保持最佳的能效输出,而这些领先的技术集合,最后再加上亲民的价格,最终促成了其被市场追捧的根本原因。

而对于好的技术,对于能解决用户的所有痛点的车型,消费者自然是有期待的,其实在此前《公开信》中,对提车时间表达不满的DM-i准车主,也同时还表示,“产能不足的情况下,由于对DMI技术的期待和信任,我们愿意等待”。

可以说,作为中国品牌数十年来最“火”的技术,也是比亚迪近20年厚积薄发的结果,DM-i车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难得一见的现象,那就是少见的一系列中国汽车产品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如此大的期望。

在过去的2020年,中国车市以2531.1万辆的销量成绩 依旧稳居全球第一。这其中,新能源车中国市场全年销量136.7万辆,占据全球份额41%。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同时又是最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这赋予了如今中国汽车品牌可以在一个崭新的战争同合资产品进行全方位较量的机会。

而在这个较量的过程中,以DM-i超级混动为代表一批优秀车型,无疑将助力中国品牌汽车加速向合资产品发起反击。未来,随着带有“技术王炸”傍身的DM-i车型订单逐渐批量交付,中国品牌汽车渐成为消费主流或许也将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