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拟投资520亿美元提振芯片行业,汽车芯片是重要一环

2021年05月18日 00:28: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参议员正在谈判达成一项芯片发展计划,拟于5年内投入520亿美元(约合3347亿人民币),大幅提振美国本土半导体芯片研发和生产。

该计划显示,495亿美元的应急补充拨款作为对今年美国“国防授权法”中对芯片产业支持的资金安排。该计划建议投入390亿美元促进美国芯片研发和制造,105亿美元用于实施包括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国家先进封装制造计划和其他研发计划等。

该方案概述文件明确指出,中国正为掌控关键技术而积极加大对半导体制造业投资,美国“出于国家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目的”也迫切需要相关资金。520亿美元芯片计划预计将作为美国国会正在酝酿的所谓“无尽前沿法案”的一部分,在17日开始的一周内由参议院讨论。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数据显示芯片短缺已导致北美汽车减产超过120万辆,而疫情导致的购车需求却持续升高,对此美国政府上月曾召开“芯片峰会”,讨论芯片供应短缺问题,但未有实质性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