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3.51L!这样的家轿谁能不心动?

2021年05月18日 08:14: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一直以来,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很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此次东风日产启辰,凭借其车辆出色的油耗表现,让每一位普通的车主、用户以及粉丝们拥有了圆梦的机会,成为了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员。此次我们来到大理,在风景如画的苍山洱海边,共同见证了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诞生,并开启了一场紧张刺激的节油挑战赛。

东风日产启辰万人共创节油挑战赛活动于4月正式发起,通过晒油耗大赛、录制口号视频、线下节油挑战赛体验活动,成功掀起万人共创吉尼斯挑战、全网参与破纪录热潮,并在全网用户的支持下,超前达成了“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目标。

此次活动也为媒体准备了一场节油大比拼,全部试驾车辆在同一加油站的同一加油枪加满油,并将油箱盖封好,记录好每辆车的表显里程,便可开始此次的节油挑战赛。

此次节油挑战赛的路线也经过了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环绕洱海行驶一圈,途中包含了城市以及高速路段,极大程度模拟了日常驾驶的综合工况,全程110公里左右。

为了最大程度节省燃油,我们在保证安全、不违反交通法规的前提下尽可能以较低的车速匀速行驶,在红绿灯起步时,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只树懒,尽可能地缓踩油门,切勿让转速过高。总之佛系的驾驶心态,是省油的关键。

为了更加极致的油耗表现,我们并没有开空调,在5月份的大理,虽然温度并不算很高,但较强的阳光照进车内,还是让坐在车内的我们满头大汗。

高速路段行驶时,车辆的阻力很大一部分来源于风阻,为了使其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减小行驶阻力,在高速路段我们将车窗关闭。

节油驾驶的另一个关键是将动能更加高效地利用起来,大理地处山区,随处可见各种长下坡路段,此时提前控制好车速,在到达坡顶后便可将油门松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不踩刹车,使其依靠惯性滑行更远的距离。

经过一上午的行驶,我们顺利完赛并回到了起点处的加油站,工作人员用同一加油枪再次将油箱加满,通过加油量以及行驶里程计算出每一辆车的百公里油耗。

最终我们所驾驶的车辆消耗汽油5.32升,行驶里程为110km,计算出油耗为4.83L/100km,相较于此次节油赛第一名的3.51L/100km还是有些差距。

节油赛驾驶技巧分享

经过一上午的驾驶,我们对这台东风日产启辰 D60 PLUS的动态驾驶以及优秀的油耗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我们把车停好,在大理蓝天白云的映射下,欣赏一下这台车的静态。D60 PLUS的车头令人印象深刻,大尺寸的中网与头灯巧妙地融为一体,充满科技感的LED日间行车灯堪称画龙点睛之笔。

D60 PLUS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61mm,在该级别的轿车中处于领先水平,2701mm的轴距也为车内充裕的乘坐空间提供了良好保障。车身侧面的的腰线从前门一直上扬至尾灯处,为这台家用轿车增添了几分灵动。

车尾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其点亮后的质感相当不错,即便近距离观察,也没有明显的颗粒感。车尾部印有启辰英文Logo的亮黑色饰板与尾灯组相融合,有效提升了视觉档次感。

作为10万元以内的轿车,东风日产启辰 D60 PLUS的内饰用料并不吝啬,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搪塑覆盖,下部则为触感柔软的皮质包裹,中间部位以及换挡杆区域采用了哑光木纹饰板,整体内饰质感做得相当出色。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皮质包裹,并且功能按键的排布清晰明了,极易上手。

D60 PLUS很好地传承了东风日产车型的精髓,那就是柔软舒适的“大沙发”座椅,无论你体型如何,在这张座椅上都能享受到舒适的陷入感,关键是后排座椅依然如此,并在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接口,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以及便利性得到了保障。

东风日产启辰 D60 PLUS搭载了一台经典的HR16 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一台CVT变速箱作为传动系统,最大功率90kW(122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55Nm/4000rpm,开起来整体动力输出平顺,非常适合家庭代步出行。也是得益于这台发动机的DIS双喷射以及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其拥有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作为一台6-10万元价位的家用轿车,东风日产启辰 D60 PLUS不仅拥有自主品牌时尚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还拥有东风日产作为技术背书,在产品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了保障。如果你对自主品牌的可靠性心存顾虑,而又不想妥协于同价位合资品牌寒酸的配置水平,则东风日产启辰 D60 PLUS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