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英德在联合国展开激烈交锋,中国外交官霸气回怼

2021年05月18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来,美、英、欧等国家炮制了一系列虚假新闻和消息,一再炒作所谓的“新疆人权问题”,企图造谣抹黑中国。他们宣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人权问题,并借此指责中国政府的“不当行为”,甚至还以此为由对中国实施制裁。说到底,他们不过是想利用国际舆论向中国施压,同时破坏中国社会的稳定和谐,从而达到阻碍中国发展的目的。尽管中方对此事早已进行了详尽地说明了严肃的表态,但这些西方国家仍然不依不饶,着实令人愤怒。

美英德再对新疆出手

最近,美国联合英国和德国再次针对“新疆人权问题”出手了。据路透社5月12日报道,当天,美、英、德以及一些人权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举行视频会议,就新疆人权状况展开了讨论。会议内容依旧是老调重弹,美国代表在会上保持了美国的一贯作风,拿着捏造的假证据疯狂诋毁中国,还表示要坚定地与盟友一起为新疆人权发声。德国代表则称,参与此次会议的国家和组织面临着来自中国的“巨大威胁”。除了继续夸大“新疆人权问题”外,他们还呼吁中国允许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到新疆进行实地调查,并且要保证调查过程是“不受阻碍的”。

不得不说的是,新疆事务始终是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他国肆意干涉。更何况这些针对“新疆人权问题”的指责,实质上都是西方政客的“人权阴谋”,长期以往只会加剧中西方之间的对立关系,百害而无一利。

中国外交官据理力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会议中方也参与了,中国外交官郭嘉昆在会上与各国代表展开激烈交锋,坚守原则和底线,捍卫国家利益。他强调,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立场坦荡光明。中国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我们欢迎所有人访问新疆,但反对基于谎言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事实上,中方在得知将召开这一充满挑衅意味的视频会议后,便直截了当地站出来,据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中国外交官郭嘉昆称:“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立场坦荡光明。中国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我们欢迎所有人访问新疆,但反对基于谎言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中方敦促各国切勿参与此类打着人权旗号的反华活动。遗憾的是,中方的举动再次被西方国家曲解为是“政治威胁”。对于新疆问题,中方已多次阐明立场和态度,也大方表示欢迎各国代表到访新疆,亲身感受新疆的繁荣景象。只不过,西方国家要求的“不阻碍”,是要中国对他们的“旨意”百依百顺,甚至要提出要会见反华罪犯这样无理的要求。在被中方严词拒绝了,他们便又开始拖延访问计划,显得毫无兴趣,不知他们到底是要来新疆看一看,还是想通过此行让新疆乱一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