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年华2.0营销背后,北京现代危中思变?

2021年05月18日 10:0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16日,在北京现代仁和工厂,"现代嘉年华2.0"北京站活动开启。据悉,作为北京现代客户体验式品牌活动,北京现代嘉年华在2019年便已经开启,且2.0版本嘉年华已经走过沈阳、江苏、昆明、厦门、广州在内的十个城市。

主要以此次北京站来看,活动包含新车展示、性能表演、车型试驾、现场销售、跨界集市、亲子互动等内容。抓取活动现场的主题以及关键词,无外乎为新产品、黑科技、技术向上,更重要的是打破与用户的边界感。

从行业角度看,北京现代无疑在用一种贴近潮流的营销方式,试图拉近消费者的距离。

跨界营销的背后,北现思变?

此次活动,北京现代以第五代途胜L、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全新一代名图以及菲斯塔等新一代产品组成产品矩阵,由第七代伊兰特领衔性能秀表演。除展现新产品的驾控、动力性能、智能化之外,北京现代还联合蒙牛、好丽友等品牌进行跨界营销,吸引京东物流、百度Apollo等科技品牌进行跨界协助。

而这一场从2019年开始不断进化的跨界营销背后,北京现代向上的缘由实际有迹可循。

在中国市场,现代品牌销量经历了高速增长后,几年前已经开始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再次连跌,销量为50.2万辆,在车企销量排名中跌出前十五名,未完成北京现代2020年的销量目标。

对于大众熟知的伊兰特,过去几年间,伊兰特换代车型实际曾以"悦动""朗动""领动"命名,但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至第七代,北京现代重新启用了"伊兰特"的经典名称,并在去年10月正式上市,6款车型售价9.98万~14.18万元。

第七代伊兰特的发布,显然被当作了北京现代"重现辉煌"的重要一环。在新一代伊兰特的发布会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杜君保还表示,"你看到今天的第七代伊兰特和明年的第五代途胜L时,就会看到北京现代的信心和方向。"

伊兰特的重新更名,确实让销量有所转变。根据北京现代官方公布的销量,2020年12月第七代伊兰特销量为19433辆,上市68天实现销量39850辆,成为北京现代旗下销量主力车型。

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开始复苏,但仅借此就想达到重振低迷的市场并不容易。其中最大的原因用业内调侃的一句话形容,"伊兰特归来,但北京现代已不再是当初的那个少年"。

第七代伊兰特打破僵局?

按照北京现代制定的目标,2021年的年销量目标为56万辆,其中第七代伊兰特将是销量主要担当。

进入2021年,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确实向好,并持续过万。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售出33889辆,成为韩系阵营里唯一一款突破3万辆的车型。

对于北现而言,伊兰特的销量增长无疑是一个正面信号,但整体而言,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现代销量仅9.6万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4月销量,第七代伊兰特对比其他合资车企品牌仍差距较大。以日产轩逸为例,今年四月销量超过4.5万辆,大众朗逸虽同比下滑还是超过3万辆,卡罗拉销量超过2.7万辆。

另一款承载复苏期望的重点车型——第五代途胜L,则发布于今年4月12日,新车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20.18万元,略低于此前的预售价。目前销量尚未显现。

按照此节奏发展,北京现代制定的56万销量目标,或只能寄希望于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其他重点车型的销量爆发。而且,想要带动北京现代重回巅峰,少不了面面俱到。

目前的新产品中,第七代伊兰特虽然售价较低,但销量主力的效应或持续发挥;售价更高的索纳塔销量并不如意,同价位产品竞争压力大;第五代途胜L则不同于第七代伊兰特等车型自带流量,其销量提升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营销精力。

虽然重回巅峰还道阻且长,但不管是营销还是产品,对于所面对的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北京现代确实已经做出改变。其中最为明显,也是北京现代最想突破或许是品牌的转变。

从第十代索纳塔开始,到第七代伊兰特,再到第五代途胜L,北京现代在产品布局上确实在持续加强,均出自全新技术平台i-GMP平台,且从嘉年华"技术向上"等营销中也能看出,北京现代正在加大力度打造"技术品牌"的标签。另一方面,产品面向的受众,以及嘉年华等潮流话的营销方式、经销商展厅的智能化改造等,也体现了年轻化的倾向。

显然,经历过2020年平台、产品以及技术的战略布局之后,北京现代的2021年是验证布局成果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