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级厮杀,卡罗拉和威朗,谁更好?

2021年05月18日 11: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宁选鸡头不选凤尾,这是很多人购车时秉持的理念。但是这究竟是对还是错,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卡罗拉和威朗,前者可谓是常青树级车型,而后者在名气上比不了,但是在“体量”上却大前者半级。要怎么选呢?我们索性就来个捉对厮杀,选择卡罗拉2021款 TNGA 1.5L CVT精英版(指导价:12.78万元),和威朗2020款 20T CVT领先型(指导价:16.29万元)两款车为例来进行对比。

设计对比:

年轻化的趋势之下,几乎每一款车都向着年轻、运动的设计方向进发,卡罗拉和威朗也不例外,两车虽然都有各自的设计语言,但是整体上都倾向于个性活力范儿。不过相比之下,卡罗拉还是显得稳重、中庸了一些;而威朗则更显更时尚。内饰方面也是如此,卡罗拉整体更偏向家用风格,做工用料比较一般;威朗虽然在整体布局上没有太大亮点,但胜在有质感。

空间对比: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威朗的确是比卡罗拉大了半级,但是两车轴距却是相同的。另外,行李厢容积上,卡罗拉竟然超过威朗,有点意外。我们接下来看内部乘坐空间,以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为例,坐在卡罗拉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三指;同样的方式坐在威朗前排,头部空间也是三指,不相上下。同一体验者坐在卡罗拉后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四指;而在威朗后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一拳三指。卡罗拉是挤压车内空间,让出了后备厢空间,而威朗车的偏溜背造型设计也影响了后排头部空间。总的下来,两车内部空间上是半斤对八两。

配置对比:

整体上来看,两车的配置表现各有优劣,卡罗拉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更出色,而威朗在便利性配置方面更丰富。至于如何权衡,还是要看用户个人喜好,毕竟每个人的侧重点不一样。

动力对比:

今天所选的两款车发动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三缸机,也都是代表各自品牌最先进的动力技术。性能方面,自然是威朗更胜一筹,不过卡罗拉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总结

卡罗拉和威朗这两款车型,从定位上来讲都是A级车,不过,威朗属于A+级;在车身尺寸上超过卡罗拉,空间体验以及功能配置各有优劣;动力方面威朗领先。要怎么选,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定。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