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全新WEY摩卡:如果这还不能打动你,什么才能让你买醉?

2021年05月18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没能亲眼看到华为小公主与摩卡的同台大秀颇有些遗憾。不过前几天,WEY恰好举办了一场摩卡的试驾活动,能够有机会亲身体会一番还处在预售期的摩卡,也算是弥补了一下。

长城在起名方面放飞自我已经众所周知,而摩卡除了名字极富个性以外,在车身颜色的使用上也显得十分大胆。特别是主打的香草蓝,在众多传统的黑白车身之下带来了一丝清新的味道,估计会赢得不少小姐姐的欢心。

不过,以我直男的角度来看,我反倒会更倾向于那个隐隐透露出墨绿的蓝山蓝配色。没有黑色那么直白,但颜色又不是特别艳丽,低调的同时却拥有着不俗的高级质感。

事实上,许多车企不愿意在车身颜色上玩那么多的花样。

一方面,想要把小众的颜色玩出彩,玩出高级感太难。另一方面,大部分消费者更多的还是会倾向于选择传统的颜色,许多车企就会感觉中规中矩其实也挺好的,何必费力不讨好呢。

所以,抛开市场对于摩卡这些个性颜色的接受度不谈,单冲这份精神与勇气,也得给摩卡点个赞。

当你坐上车以后,又将感受到摩卡在空间方面所带来的惊喜。

许多车型为了营造后排空间宽大的视觉效果,往往会将后排座椅的坐垫故意做短。但如此一来,视觉效果是有了,实际乘坐体验却并不良好。

而摩卡则是凭借着中型SUV身躯下2915mm的轴距,实打实地营造出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坐垫长度不仅没有阉割,支撑性舒适性也都相当不错。

相比已经足够出色的外观与空间,对于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摩卡来说,智能科技才是重头戏。

语音控制关窗户、调风量什么的都是小意思。在摩卡上,你甚至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辆驾驶辅助功能。

例如在试驾过程中,一些体验者对于车辆搭载的抬头显示功能不太适应,只需通过呼叫“小WEY同学”就能轻松关闭。语音控制的范围越广,同时也就意味着驾驶体验越轻松越安全。

除此之外,自动泊车、手机遥控泊车自然也少不了。事实上这两项功能如今已经经常被提及,但当你亲眼见证时,依旧会被震撼到。尤其是手机遥控泊车功能。

轻点手机,旁边的摩卡悄然启动。伴随着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的操作,车辆缓缓开出,就像是在操控着一台大玩具。特别是当你看到空无一人的驾驶位时,那种感觉尤为玄妙。如果未来再升级到手势召唤,那感觉就更妙了。

从更加高远的角度来说,这些可能都还是小儿科。毕竟,自动驾驶才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中之重。

当你驾驶着摩卡走在高速路段时,轻拨两下方向盘左下方的档杆,剩下的交给摩卡就好了。可能刚开始尝试自动驾驶会有些不适应,但其实更多的是心理在作祟。体验一段时间以后,你就会被自动驾驶的魅力所折服。

前面有车自动减速;条件允许了,摩卡还能自己打转向变道。这感觉,安逸!

事实上,我对于自动驾驶一直都不怎么感冒,相信也会有不少人跟我一样更倾向于信任自己的驾驶技术。但体验过摩卡以后,我的想法有了转变。我会重新审视自动驾驶这项技术,未来我或许还会成为自动驾驶坚实的拥趸。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摩卡的动力系统。

WEY摩卡全系搭载的2.0T+9DCT+48V的MHEV轻度混动力系统集澎湃动力、响应迅速、输出平顺等众多优势于一体,带来了极佳的驾驶体验。尤其是那台全球首款横置的9DCT变速箱,有着高达96.2%的传动效率,可谓是技术的集大成者,同时也是实力的最好见证。

伴随着新四化的趋势,未来的汽车将带给我们越来越多先进的新玩意儿。诚然,接受新鲜事物都需要一定的时间,那我们不妨就从一台摩卡开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